639夜谈(1/1)
作者:自由向上
    “嗯,爸爸妈妈还是吕叔帮忙安葬的。钱都是吕叔花的。”

    “我知道,我会还吕叔钱的。回去请吕叔帮着去爸妈的坟前说一声的,等到咱们回去,再去给爸妈磕头。”

    姐弟两个也是说了很多,最后都累了,这才睡觉。

    吕北光这里和儿子躺在一起。心里踏实了很多。

    “国栋,这一年怎么样?”

    “爸爸,以前你辛苦了。”

    吕北光听了这话,当时眼眶就红了,能够得到孩子的理解,什么都值了。

    “这一年当中一定受了很多的罪吧?”

    “还行,就是过来就是干活,非常的不适应,真是太累了,那时候,静初每天晚上都是哭,是小丽姐给她揉胳膊,可是还是非常的累。”

    “我知道,我也干过农活。我知道累,我儿子非常的了不起,能够坚持下来。”

    “我是哥哥,要是没有静初,我估计也不会坚持下来。

    爸,还是去年冬天,姜阿姨过来,静初才转变过来,那时候的她,我都想揍她一顿了。”

    “你们还小,有负面情绪也是正常的。能够想通了就好了。”

    “嗯,姜阿姨当时应该是非常的生气。”

    “现在好了,我看静初开朗了很多。”吕北光是真的从心里感激姜心语的。那时候她过来,应该是大着肚子吧?

    “自从盖上房子,静初的笑容就多了很多,爸爸,宅基地的钱和木材的钱是姜阿姨给了五十块,剩下的都是杨叔给的。”

    “好,我过两天跟你杨叔算算。把钱还给你杨叔。”

    “爸,如果真的有回家的名额,就让静初回去吧,她长得漂亮,我怕她受委屈。”吕国栋这件事已经想了很久了。

    “儿子,现在不行,我已经托关系找了,现在正是下乡的热潮,根本就不给回程的指标。”吕北光说完叹了一口气。

    “好在你姜阿姨在这边,还有你杨叔,到时候拜托他们多照顾着静初吧。”

    “嗯,哪怕是多年以后,有了机会,也让静初回去吧。”

    “我听听你姜阿姨的意思吧。”

    “姜阿姨说过,我们如果想要离开这里,只有用心学习,虽然现在不能考大学,但是她告诉我们,以后一定有机会的。”

    “对,听她的准没错的。国栋,和事男孩子,就是再等个十年八年的,也可以结婚,所以你的另一半一定要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