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4确定(1/2)
作者:自由向上
    吕国栋赶忙的应承,现在家里什么都不全,但是一时让他们想,还真的想不起来。

    毕竟以前都是有家里的长辈张罗,根本就用不到他们为这个操心。

    现在自己出来生活,这才觉得生活的艰辛与不易。

    晚上两个女孩子躺在一起,终于不用再小心翼翼的了,“小丽姐,我现在觉得真的幸福。”

    “呵呵,这就觉得幸福了?”

    “可不是?每天都要想着不能多说话,不知道哪句得罪了人,睡觉的时候更是不敢翻身,怕碰到旁边的人。

    小丽姐,你说她们怎么就那么多的事?我一开始来的时候,觉得大家来自五湖四海,能够聚在一起就是缘分。盼望着和她们成为朋友。

    可是相处下来才知道,原来并不是所有的人都具有谦让的美德。”

    “好了,事情都过去了,咱们三个出来生活,以后也就是上工的时候能够碰上,就是点头的交情就好了,没有必要太较真了。”

    “嗯,我知道了。小丽姐,你是不是要跟杨叔一起住?”

    赵小丽想了想“是的,我要成为他的媳妇。”

    “小丽姐,杨叔有什么好?我是说作为长辈那是没的说,但是要是找个那样的男人生活,你不觉得累吗?”

    “我不知道,就是想着要跟他一起生活,现在我家里就剩下小强我们两个了。我在这里,还不一定什么时候能够回去?我今年二十了,我不想一辈子一个人,所以想来想去,还是觉得老杨合适。”

    “可是他那么忙,而且有本事,你就不怕他将来不要你了?”

    “静初,你懂得还挺多的。”

    “小丽姐,你不要左言他顾,我希望你好好的考虑。”

    “我已经考虑清楚了。就算真的有那么一天,我也认了,没准我还能生个一儿半女的,到时候我也不孤单了。”

    “小丽姐,你怎么这么消极?”

    “静初,你今年十五岁了,就是再有十年,才二十五,可是那时候我已经三十岁了。再说你还有爸爸,身边还有哥哥。姜心语也不会不管你们的。

    可是我呢?我要赶紧的为自己考虑了,趁着现在年纪不大,找个自己看着顺眼的,我可不想嫁给村里的人,每天都是鸡毛蒜皮的事,婆媳,妯娌,哪哪都是矛盾。

    要是老天开眼,找到一个对自己好的,要是赶上不好的,没准每天还要挨揍。每天就是地里,家里,男人,孩子的日子我也认了,可是就怕没人看得起你。”

    “小丽姐,你也太悲观了吧?”

    “静初,你难道没有看到村里的女人每天都是这样的过日子?不能说我看不上农村人,但是就怕跟他们没有道理讲。

    我选择老杨,至少不会出现打媳妇的情况。有什么事情,可以说,而不是挥拳相向。”

    “那知青点也有好几个男同志,他们不是比杨叔年轻了很多吗?”

    “相处了这么长时间,你还不知道他们的人品?

    至少老杨义气,不会和女人一样磨磨唧唧的。”

    吕静初叹了一口气“小丽姐,我觉得你说的有道理。”

    “事实就是这样,我是从心里崇拜老杨的,这样我以后的日子就不会难过。”

624确定(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