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1琐事(1/2)
作者:自由向上
    姜心语说到这里,看着众人的表情。

    “大家生活在一起,就连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都可能闹得两家结了仇,那想要我死的人应该结什么样的仇?”

    田淑兰心里知道,自己这里是一点也得不到好,自己根本就说不过姜心语。

    “你不是没事吗?”

    “呵呵,我没事就当这件事没有发生?难道我还要忍气吞声,等着他第二次来咬我?

    不过他孔德民没有找到对我不利的证据,居然还是找人诬陷我,第二次咬我也没有成功。

    就是你家的大女儿孔梦洁,居然写举报信,信的内容更是可笑,说我卖了纺织厂的工作给孔梦洁。

    这件事大家都知道,那时候,我还在村里生活,我的工作究竟是怎么被你们孔家弄过去的,我想大家都知道吧?

    就连着打饭都不给我粮食,那时候我就是一个孤儿,连生活下去的能力都没有,你们孔家仗着权势,威胁我,而且孔梦洁不止一次的去我家找我。

    现在你们说这工作是主动的卖给你们的?

    人在做天在看,不是不报时候未到。”

    大多数人听了姜心语的话,心里那点对于她的不满也消失了,她说的对,有时候因为孩子们打架,两家人都可能结仇,更不要说这是想要人家死了,这可是生死大仇。

    “你不是没事吗?”

    “哈哈,就因为我没事,我就应该原谅孔德民吗?那么我说我想要点着你家的房子,最后火并没有烧起来是不是也不算事?

    国家是有法律保护人民的权益的,这件事不是他没有成功,就可以当做没有发生。”

    大多数都点头,是啊,这次姜心语侥幸的躲过去了,那么下次呢?

    人们小声的三五成群的说着。田淑兰一看这个情况,知道什么都没有了。

    “姜心语你也不用得意。你将来一定会得到报应的。”

    “哈哈,我的报应我是不知道的,但是我只看到孔家的报应已经来了,这是为什么?你的几个孩子的事,我可以说是一清二楚,我不说,是因为觉得我毕竟是在这个村长大的,但是别逼我,你说,我要是都说了,你们孔家在村里还能待下去吗?”

    田淑兰今天没敢撒泼就是因为知道了四个孩子的事,尤其是德宏,他还没有媳妇,要是姜心语真的抖落出去,那么德宏这一辈子就完了。

    看着彻底没有声音的田淑兰,姜心语笑了笑“大家都知道了怎么回事吧。我还有事,就不陪着大家了。”

    人群中自动让出一条路来,他们三人一起离开了。

    还没有出村子,周丽红追过来。“姜心语,你等会儿。”

    “周丽红你干什么?”王爱玲就跟着护着小鸡仔的老母鸡似的,挡在了姜心语的前面。

    “我不找你,我就是找姜心语说几句话。”

    “怎么了?找我有事?”

    “没什么,就是告诉你,我理解你。”

    “谢谢你,你一定要坚强的生活下去。”

    周丽红点头“你放心,我一定好好的活着。”

    三人骑车离开了,周丽红看着他们的背影,真的从心里羡慕姜心语和王爱玲。

    “心语,这孔家在村里的名声已经完了。”王爱玲笑着说,她真的特别讨厌他们。

    “姐,他们不值得你关注。”

    “我知道,就是心里高兴。”
561琐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