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0送走(1/2)
作者:自由向上
    都准备好了,这才叫静初他们哥俩进了房间。

    “静初,这是姜阿姨给你们的一人一百块钱,一会儿你缝进衣服里,还有这是我朋友的电话和地址,你们两个背过来吧,你们离开后我会通知他的。”

    “谢谢姜阿姨了。”

    “不用客气的,你们都是我看着长大的,姜阿姨说几句。

    在外面不比在家里,一定要老老实实的,一定要坚持住了。无论是下地干活,还是看书学习。”

    两人都点头。

    “还有,在外面不能惹事,但是也绝对不能怕事。只要你们有理,谁也不用怕。

    但是最关键的是你们要懂得大丈夫能屈能伸,就是受了小委屈,能过去就过去,但是原则上要寸步不让。

    你们两个明白我的意思吗?”

    两人都点头。国栋突然开口“姜阿姨,能不能让你的朋友给我和静初安排在一起。”

    “一定是在一起的,静初一个女孩子在外面,我可是不放心。国栋,你一定要保护妹妹。”

    “姜阿姨,你放心,我会的。”

    “还有,我准备了四张卧铺票,你们记住号码,你们换着去休息,吃饭。”

    “嗯,我们知道了,姜阿姨放心,我会有照顾弟弟妹妹的。”

    “好,谢谢你静初。

    我还有最主要的一件事要说,你们两个听清楚了,你们下乡不要想着近期回来,如果你们在外面待几年,等你们大了,尽量不要在那边成家。

    并不是那边的人不好,反而是那边的人很热情,我劝告你们是怕将来你们回来了,留下老婆,丈夫,孩子。他们要怎么办?所以干脆就守住自己的心,不要着急成家。

    当然了,如果真的遇到了真爱,结婚也不是不可以,但是你们一定要想清楚了。”

    “姜阿姨,我们什么时间能回来?”

    姜心语摇头,“我也不知道,但是我觉得不是短短的几年就可以回来的。”

    “那要这么长时间吗?”

    “你们不要想这个问题,只要好好的劳动,好好的学习进去行了。”

    两个孩子都低着头,那样他们就不能回来了,满满的都是失落。

    “好了,你们两个休息,我要去给时景和菲菲准备行礼了。”

    姜心语就是带的都是吃的,辣椒酱,罐头,奶粉,麦乳精。整整的装了一大皮包。

    家里的气氛非常的低迷。两个孩子也知道要离开妈妈,从他们记事就一直在妈妈身边,这下要离开他们两个当然不愿意了。

    今天白天尚师傅给他们讲了很多,虽然已经听进去了,但是在心情上不能缓解。

    至于行礼什么的也没有多带,杨师傅已经交代了,他会准备的,他们老的老小的小的,不方便。

    但是姜心语还是准备了三条毛巾被,在车上也不至于的难受。他们的毛衣,棉衣什么的都带了。

    娘三躺在炕上,两个孩子贴在姜心语的两边。紧紧的搂着妈妈的胳膊。

    “你们两个一定要听尚师傅的话,妈妈一定会很快的过去的。”

    “妈妈,你要是为难,就不用去找我们,等到我们大了回来找你。”
460送走(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