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0定亲(1/1)
作者:自由向上
    姚世民和乔静一两人骑着自行车去了公园,因为不是周六日,人并不多,两人还坐船玩了一会儿。

    总是有说不完的话。确定了关系的男女,当然会想要给对方接触了,所以哪怕就是手牵着手,他们也挺高兴的。

    在外面玩了两个小时,两人想要回去。“静一,明天咱们定亲,在你家不合适,咱们去饭店吧。”

    “有什么不合适的?”乔静一对这些真的不太懂。

    “定亲都是在男方家里的,我家离得太远,再说了,也别让妈妈们太辛苦了,就在这外面吧。”

    “也行,听你的。”

    两人骑车奔着饭店去了。路上碰上了沈学启。

    三人停下来打招呼。“恭喜你们两个了。”

    “谢谢沈同志了,你这是?”姚世民笑着说。

    “刚从学校回来,正准备去饭店看看,有什么好吃的。你们两个这是?”

    “我们想去饭店看看明天有什么?明天我们定亲,就想着在饭店坐了。”

    “这样挺好的,走,咱们一起,我和饭店的主任关系不错,我给你们说说。”

    “那太谢谢沈同志了。”

    “不用客气的。”

    三人一起去了饭店,有沈学启在,明天的菜定的非常的不错。

    两人又去了供销社买了一个西瓜,这才回家。

    跟家里的四位老人说了明天已经在比饭店定好了,姚家夫妻挺满意的,确实定亲在女方家里不好,有点招上门女婿的意思。

    乔家两口子也没有意见,都已经决定成为一家人了,也没有必要计较那么多。

    吃过晚饭,姚家三口告辞离开了。一路上一家三口商量着,老两口是不是回去跟着看看。

    “世民,我们两个不去了,明天就周四了,让你爸明天去车站看看票,我们赶紧的回去,得攒着假期了,家里你的房间也得从新收拾一遍。

    行礼我也准备找人做,然后寄过来。”

    “也行,不过行礼不用了,我在这里找人直接做吧,这个你们不用担心。”

    “这里做?”

    “嗯,工会有几个大姐,都能帮忙的。”

    “那一定要找父母双全的人来做。”

    “好,我这边自己安排就好了。”

    到了旅店,姚世民帮着父母打水,让他们洗澡,一家人收拾好了已经是晚上十点了。各自去休息了。

    第二天一早三口吃了早点后,老两口子去了火车站,然后去大楼准备定亲的礼物,该有的一样都不能少。

    姚世民去了供销社买了二斤的肉。

    其余的点心,白酒,衣服都是老夫妻准备的。

    等到九点,三口子去了乔家。

    姚母给了乔静一一百零一块钱,还有两身衣服,还有金镯子,金戒指,还有一对金耳坠。

    乔家这边也给姚世民准备了两身衣服。

    两个年轻人都改了口,直接的都叫爸妈了,这样有点早,不过两家人都愿意。

    这样定亲礼就算是完成了,这个时代的定亲和结婚的意义在老百姓的心里差不多。

    两人现在是板上钉钉的夫妻了。

    “弟妹啊,我们两口子这就离开了,家里就让静一按照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