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9家家有本难念的经(1/2)
作者:自由向上
    她站出来,身后的男女老少没有人说话。这就是出头鸟了。

    姜心语拉住要说话的佘小云。“姐,没有必要的。王同志,都是你的家人吧,为了不难看,你还是劝他们离开。没得闹得没有脸。”

    “你算哪根葱?”

    “我是人,葱不葱的我不知道。”

    王同舟也是觉得非常的没脸,自己从十四岁出来工作,以前都是一分钱也不留,可是最后改变的是自己有一次回家,听着妈妈跟弟弟说让他快吃,别让自己看到。

    原来自己在这个家里只是一个挣钱的工具。从那以后,每个月自己都会留下一半得钱,后来涨工资,还是按照以前的数目给,多了一分钱也没有。

    自己还真是命不错,能够早早的见识所谓的家人,要不然怎么可能娶妻生子。

    记得那时候自己结婚前,妈妈还说不要早结婚,还有家要养。

    那时候是真的心寒,直接提出分家,自己已经为这个家干了十四年了,要是好的,自己也不委屈,可是当妈的根本就没有想过自己已经二十八了,她就在家里给大弟张罗媳妇,他才二十岁,自己二十八早,那二十岁的呢?

    “你们都回去把,已经分家了,以后不要找我了,我对得起你们,做牛做马的养了你们十四年,怎么?现在日子不好过了又过来找我?

    我可是没有忘记,我结婚的时候,为了分家可是给家里四百块钱的。怎么?花光了?

    就是花光了也跟我没有任何关系。”

    “大哥,你怎么这样?”

    “那我应该怎么样?”

    “我们是你的亲人,你的弟妹。”

    “我没有这样的弟妹,马上离开,要不然就叫派出所过来,你们从我家刚才偷拿的东西正好可以把你们抓进去。

    其实也挺好的,这样还有人管饭。”

    一位老人含着泪走过来“同舟,我是你妈?你就这样对我?”

    “我怎么对你了?十四年的工资,我结婚的时候一分钱也没有,反而要我给你四百块钱的养老钱?

    幸亏当时写了分家文书了,要不然我还说不清楚了。”

    “我是你妈。”

    “你把我当儿子了吗。我整天挖煤,不舍的吃,不舍的穿,拿回家的钱,你们吃的好,穿的好,这样也行,可是对于我你们却从来没有好过。

    有好吃的,在我回去以前先吃光了。”

    “哪有钱?”老人家还是横着脖子不承认。

    “没事,我所有的工资条都留着,咱们算算就行了,看看有没有钱。”

    这下院子里安静了。所有人都不说话了。

    “你们走吧,弄的太难看了也是你们自己。还有以后我会按照分家文书上写的一样的,只有在你去世的时候,我去看看,以后你们再也不用来找我。我也有孩子要养。”

    “我是你妈啊。”说完哇哇大哭。

419家家有本难念的经(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