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9工作(1/1)
作者:自由向上
    “还有,如果你们不能得到毕业证,就都别去了,没得一辈子当临时工。”

    孔德宏和孔梦琳两人都低着头不说话。

    孔梦琳有点害怕了,自己自从知道有了工作,就没有看过书。要是真的不能得到毕业证,估计爸爸真的不会让她去县里了。

    晚上她就开始挑灯夜战,还有不到十天的时间,一定得抓紧了。

    孔德宏的成绩一直都是在中间。他也没有孔梦琳那么爱慕虚荣,还是平时的样子,所以他不担心得不到毕业证。

    孔梦琳那漂浮的心,这下落下来了。

    八号从考场出来,她觉得自己都褪下一层皮,太不容易了。

    不过马上就要去县里了,值了,终于解脱了。

    现在他们班所有同学都知道他们兄妹两个要去县里工作了,男孩子都关注着孔梦琳,要是找个有工作的媳妇也挺好的,上学的孩子都是十里八庄的农村孩子们。当然都羡慕有工作的。

    孔梦琳觉得自己就像女王似的,仰着脑袋走在前面,接受了所有人的羡慕。

    下午到家后,收起了外面的高高在上,一幅老实的模样。

    今天田淑兰在家里已经给两个孩子准备好了行礼还有吃食还有粮食。

    “考的怎么样?”

    “妈,我觉得没有问题。要到二十号才能取毕业证的。”

    “行,你们两个那天请假,让你三哥骑你二哥的自行车载着你回来取。”

    “嗯。”其实是她们太着急了,怕这个工作没了,所以才考完试后就直接过去。

    第二天一大早孔忠友赶着驴车去送两个孩子。

    “小舅,你去我家住吗?”黄剑锋问。

    “不了,小舅要去你二舅家住,你们家也没有我的房间。”

    “小舅,你去我家吃饭。”

    “好,去你家吃饭。”

    孔忠友听了外孙的话,挺满意的,没白养。

    孔梦洁知道今天爸爸要送弟弟妹妹还有儿子回来,所以今天请假了,还特意的去买了肉,在家里准备饭等着。

    中午的时候,黄宏伟还特意的在食堂买了三种菜,还买了二十个花卷。然后去路边等着老丈人过来。

    远远的看到了驴车过来,黄宏伟赶忙的迎上去。

    “爸,咱们先去我家,梦洁已经做好了饭,吃完后咱们再去找我二哥。”

    “你下午不上班了?”

    “你们过来,我怎么能去上班?给德宏和梦琳安排好了。”

    孔忠友虽然一开始不满意黄宏伟,因为他年纪太大了,也就是比自己小十几岁,可是结婚这么多年,真的对女儿挺好的,而且对家里人也都挺尽心的。

    德宏跳下来和姐夫打招呼,黄剑锋也一个劲的叫着爸爸。

    孔梦琳就叫了一声姐夫,其余的都没有了。

    姐姐因为找了一个年纪这么大的男人,她曾经一度的受到别人的嘲笑,再加上姐姐并没有给自己安排工作,虽然她不想干活,但是那不一样,只能自己不愿意,而不是她不管。

    所以她非常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