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2、涅槃树(1/2)
作者:偷神月岁
    “真是没有想到,你身边的守庙老人,居然是地神,一位传说中走阵法之道如破壁者的地神?”

    郑拓若有所思。

    事情的变化,显然出乎他的预料之外。

    他原本就知道守庙老人身份特殊,恐怕与炎帝有着极深的瓜葛,如今,从姜琉璃口中得知,其居然是地神。

    一位破壁者存在的道身,这个身份,可就不一样了啊!

    “不用担心,守庙爷爷算是我父亲的领路人,同时,也是我的领路人,我这一身手段与本领,皆是守庙爷爷教导,所以,你不用担心守庙爷爷的信任问题。”

    姜琉璃自信的说着,对于守庙爷爷,她虽然只能相信一半,但这一半,足够让她安心。

    “是吗?”郑拓狐疑。“若你真的相信你口中的守庙爷爷,为何在你刚刚提到他的时候,你的心境出现了明显的变化?”

    “什么?”

    “你自己没有察觉,我可是察觉的清清楚楚,不要忘记,如今你我心意相通,你能够感受到我的心境,同样,我也能够感受到你的心境。”

    “这……真的吗?”姜琉璃满心诧异,“不可能,我刚刚并未感受到自己心境上的变化,弑仙,你确定我刚刚提到守庙爷爷时,心境有出现变化吗?”

    “有的,我可以百分之百确定,只不过这种波动很小很小,估计这种小小的波动,被你所有的信任所掩盖,所以,你自己才没有察觉到自己的异常。”

    姜琉璃陷入沉默之中。

    若是自己的内心之中针对守庙爷爷产生了如此波动,那便是不信任的状态。

    “也许,我除了自己的父亲外,无法相信任何人,就算我对守庙爷爷有所怀疑,也说明不了什么吧。”

    姜琉璃摇着头,试图将这种不信任驱赶,但她越是如此,发现那种不信任越是明显。

    “冷静!”

    郑拓心念一动,顿时有柔和的光,将姜琉璃笼罩。

    一股暖洋洋的力量使得姜琉璃冷静许多,不在有刚刚的激动。

    “谢谢。”

    姜琉璃的情绪有些失落。

    要知道。

    她沉睡了太久太久,曾经的伙伴如今已不知去处,曾经的亲人也都埋骨坟冢,在这个世界上,她已经没有亲人,而守庙爷爷算是他唯一的半个亲人。

    若是这唯一的半个亲人也无法相信,那她当真要孤独的活在这个世界上吗?

    “你的心情我能够理解,而且,你我如今交谈,也仅仅只是怀疑他有问题,并不代表他真的有问题。”

    “你说的没有错,你我仅仅只是怀疑。”姜琉璃点头。

    “不过,琉璃仙子,我希望你知道,如今在这个世界上,你唯一能够信任的人只有我,而我,此时此刻,唯有能够信任的也只有你,在你我之外,任何的都可以被怀疑,你我也要保持着怀疑所有人的态度来做事,具体点便是做任何事,都要给自己留下足够多的后手,以免出现各种你我无法预知的变故,从而使得自己陨落。”

    郑拓告知姜琉璃要做什么,在这种时刻,他唯一能够信任的的确只有姜琉璃,因为他的确看到了姜琉璃的心境,这个人是可以可以被信任的,但也仅仅只是可以被信任,该有的后手,也要有。

    “我知道了,你放心,我会按照你所言行事,做任何事,都会留下后手,我也会怀疑任何人,包括你。”

    姜琉璃倔强的看向郑拓,那种样子,颇有一副挑衅的模样。

    “不错,非常好,这样的你才配与我合作,继续吧,告诉我一些我不知道的东西。”

    “你想知道什么直接询问便是。”姜琉璃果真变得警惕许多。

    “好吧,告诉我你身边其他人的来历,手段等等。”

    姜琉璃听闻此话,当真没有任何隐瞒,将各种事情告知郑拓,郑拓听在耳中,对于整个炎帝世界的战斗力,有了一个明确的认识。

    “说完了,你这些,你还想知道些什么?”

    “说真的,有一样东西,我还真的想知道。”

    “你不会是想问涅槃果吧!”

    姜琉璃聪明,已经预测到了郑拓想要问什么。

    郑拓没有回应,也算是一种回应。

    “弑仙,难道你当真如花神姐姐所言,来我炎帝世界的目的,便是因为涅槃果。”姜琉璃有些生气。

    我什么都与你说话,你却还在骗我。

    “琉璃仙子,你要我说多少遍你才会相信,在来到炎帝世界之前,我根本不知道涅槃果的存在,也是因为花神,我才知道了涅槃果的存在,如今不过是好奇,能够让人活出第二世的涅槃果,究竟存不存在。当然,你若不想说,我也不会继续追问,毕竟,这东西的珍贵纯度,当真有些吓人,我不知道也好。”

    郑拓纯粹就是好奇,毕竟,涅槃果这东西太过不同,任由谁听说涅槃果的存在,恐怕都要问一问,看一看的。

    “真的?”

    姜琉璃半信半疑。

    她知道自己是相信弑仙的,但这个弑仙给她的感觉太过神秘,有的时候,自己完全看不懂这个弑仙,那种与朦胧之人交谈的自己,让她充满了一种不安全感。

    “当然,我就是好奇而已,涅槃果这种东西太过特殊,我相信,你第一次知道涅槃果时,也无比好奇,对吧。”

    “没有错,我第一次知道涅槃果时,也无比好奇涅槃果的真实性,只不过……”

    “不过什么?”

    “不过后来我在见过涅槃果后,却有些失望。”

    “怎么说?”

    面对如此问题,姜琉璃陷入沉默之中。

    片刻后。

    “涅槃果的确存在,但它又不存在。”说着,姜琉璃抬手一挥。

    刷!

    郑拓面前出现一幅画面。

    画面之中灰蒙蒙一片,在这灰蒙蒙一片的世界之中,所有的一切皆死气沉沉,仿佛这就是一片只有死亡的世界。

    明明仅仅只有一幅画面,但在郑拓眼中,却是如此不舒服。

    “你看,这世界的中心是什么?”

    跟随姜琉璃的话语看去,在这片世界的中心所在,有一棵已经枯死的古树。

    古树仅有两米多高,手臂粗细。

    “这是什么?”

    郑拓预感到这一颗枯死的古树恐怕与涅槃果有关系。

    “涅槃树,能结出涅槃果的涅槃树。”

1412、涅槃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