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77、守庙人(1/2)
作者:偷神月岁
    赤炎神象,姿态威仪,犹如神明,仅仅一尊神象而已,便是让人仿佛看到了曾经炎帝的无上风采。

    没有错。

    面前的赤炎神象与外面那巨大犹如神岳般的雕像一模一样,若是外面那巨大神象的主人便是炎帝,那么他们二者面前着一尊赤炎神象的主人,便是炎帝。

    “炎帝怎么会在这里有一座庙宇,而且看上去如此邪性?”郑拓眉头微皱。

    “弑仙哥哥,我感觉面前这神象怎么好像不是死的?”

    小白眨巴眨巴大眼,眼中满是不解的看着面前的赤炎神象。

    在她眼中,赤炎神象似乎不是死物,而是一尊被困在这里的生灵。

    “不死的,那便是活的?”

    郑拓心中满是不解,不由催动天眼神通,查看赤炎神象。

    如此一看,你别说,赤炎神象之中似乎有生灵被镇压,而且这个生灵极为痛苦。

    “莫非是什么大恶之徒被炎帝以自己的神象镇压不成?”

    郑拓第一时间便是如此想到。

    除了这一层关系,他想不到还有其他的可能。

    毕竟。

    此地乃是炎帝内世界,在这里的一切皆属于炎帝。

    “小白,不管怎样,你我都不要触碰这赤炎神象,对于你我来说,石像之中镇压的生灵无论是好还是坏,都与你我没有关系。”

    郑拓警告小白不要乱搞。

    “放心吧弑仙哥哥,我不会最坏事的。”

    小白信誓旦旦保证,虽然她对神象之中的生灵无比好奇,想要将其放出来问个究竟,但他最终还是忍住了,因为弑仙哥哥不让她这样做,想来其中必有大道理。

    二者谁都没有理会赤炎神象之中镇压的生灵,二者继续在周围,寻找可能离开这里的依仗。

    庙宇不是很大,外围有真仙药园,时时刻刻散发着诱惑,试图将他们引诱,而靠近赤炎神象所在反而很干净,像是,像是,像是经常被人打扫一般……

    想到这里,郑拓突然心中一动,整个人瞬间被冷汗浸透。

    有人。

    这庙宇之中除了他与小白外,还有其他人存在。

    瞬间警惕起来的郑拓,当即将自己的神识探出去,试图寻找周围那存在的存在。

    然而。

    庙宇很小很小,他的神识来回扫描数十次,没有发现任何生灵的存在。

    “小友,让一让,老奴要扫地了!”

    忽然有声音出现在郑拓身后,顿时,吓得郑拓一拘灵,小白更是一个猛窜,直接骑在了郑拓的身上,整个人受到惊吓的样子不要太明显。

    “你是谁?”

    郑拓保持高度警惕的看向面前这位老者。

    老者身形瘦小,皮包骨般,双眼空洞无神,手中拿着一柄扫把,看上去如此营养不良的样子,简直犹如从地狱中爬出来的恶鬼。

    “老奴守庙人一个,敢问小友哪位啊!”

    守庙人声音干涩,犹如磨砂一般,十分难听。

    “小子弑仙,这是小子的妹妹小白,打扰您老人家了,十分抱歉。”郑拓低调出声,不敢招惹面前这位老者。

    要知道。

    在刚刚他神识的探索之中,并未发现老者的存在,而这老者突然就出现在了自己的背后,若是刚刚……

    若是刚刚老者对自己出手,进行偷袭,自己恐怕已经身首异处被对方干掉。

    在加上。

    他根本看不透面前这位老者,也不知道老者实力深浅,所以,低调行事,最为重要。

    “弑仙?小白?”

    老者如此重复二字,似乎在回忆,是否记得二者。

    “两位来此,可是有事?”老者轻声说话。

    “没事没事,我们就是迷路,被外面的阵法所困,老人家若是有离开这里的方法,还请告知,晚辈感激不尽。”

    郑拓抱拳,继续将自己的姿态放低,试图从老者口中知道离开此地的方法。

    守庙人没有着急回话,而是平静的看向二者。

    那无神的眼神看上去竟然有几分苍凉,也不知道老者都经历过什么,为何会如此模样。

    “老爷爷,你好像受伤了,要不要我给你医治医治……”

    小白死死抓住郑拓手臂,怕怕的躲在郑拓背后,但因为她看到了守庙人的伤痛,所以还是忍不住出声。

    “小丫头,我受的伤无法根治,你就不要白费力气了。”守庙人言语中竟有几分温柔,看来其也被小白这光明神女所影响。

    “对对对,小白就不要白费力气,老人家有老人家的做事准则,咱们问完路,直接离开便是。”

    郑拓打算了小白的想法,顺着老者所言说句话。

    不知道为什么,他总感觉面前的守庙人不简单,不仅仅是因为其能够躲过自己神识的探知,更是有一种感觉,一种非常非常危险的感觉。

    其实。

    他刚刚有暗中利用光之力查看老者,发现老者没有任何问题,他也悄悄询问小白,小白也说没有任何问题。

    以光之力探查都说没有问题,想来便是没有问题,可越是如此,他越是不安。

    因为那种冥冥中的感觉十分强烈,比刚刚还要强烈。

    与光之力比较,他更加相信自己的直觉。

    小白没有说什么,郑拓已经告诉他,这老者不一般,所以他没有强求。

    “咦?”

    反倒是这位守庙人老者。

    “小丫头,你身上有一种我很熟悉的力量,莫非是……光之力?”

    听到此话,小白抬头,看了看郑拓。

    四目相对,小白读懂了其中的意思,选择闭嘴,没有说话。

    “什么光之力,那都是假的,老人家您感觉错了,小白没有什么光之力,您肯定看错了。”

    郑拓就知道这老者不对劲儿,如今看来,他们选择拒绝,老者反而追上来询问,其中必有猫腻。
1377、守庙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