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9、轮回一族(1/2)
作者:偷神月岁
    老道望着前方的小家伙,很少见的楞在原地。

    “你是怎么出来的?”

    郑拓面对老道如此询问,显得有些莫名。

    “我就是这样这样在这样就出来了?”郑拓尝试说些什么,将其中奥妙告知老道。

    老道听完后之后,更加神色莫名的看着郑拓。

    良久。

    “过来吧!”

    老道来到一颗榕树下,树下有石凳,有石桌,石桌上有清茶。

    很显然。

    老道在请郑拓喝茶。

    面对如此强者的邀请,郑拓不敢懈怠,身形一动,便是来到老道的对面端坐。

    “敢问小友姓名如何?”老道对郑拓显得施恩尊敬,没有那种高高在上的样子。

    “弑仙!”

    “很锋利的名字啊!”老道对于弑仙二字如此评价。

    郑拓没有回应,弑仙二字不过他随意而起,何况他不过是道身。

    “弑仙小子,你可称呼我为老道便是。”老道犹如老爷爷般,轻声与郑拓说道。

    “老道?”

    听到整个名字,郑拓瞬间便是知道,对方便是木王口中所言的五贼之一。

    当年。

    轮回帝与数位敌手交战,其手下大将老道叛逃,使得轮回帝最终落败。

    如今看来。

    莫非这位老道前辈乃是一位破壁者?

    “弑仙小友,敢问你本体所在何处。”老道说话很直接,询问郑拓本体所在。

    “并不知晓。”

    郑拓实话实说。

    他并不知道自己本体如今所在何处。

    “也是,你是如此特殊,你的本体不可能让你知道其在何处,不然,那会非常危险。”老道如此说道。

    “前辈此话怎讲?”郑拓小心询问。

    “你真的想要知道?”

    “前辈但说无妨。”

    “其实也没有什么,你的力量很特殊,如此特殊的力量必然会被人窥探,所以你不过是你本体的炮灰而已,此番你可知道。”老道话锋一转,居然关心其郑拓来。

    听懂了言语中的意思,郑拓不仅多有不解。

    他与面前的老道第一次见面,对方怎么就关心起自己来了,莫非其有所图不成?

    “前辈有话直说,晚辈听着。”郑拓继续小心询问出声。

    “好,有话我便直说,弑仙小子,你很特殊,能够被神门传承认可之人,我相信神门那群家伙的阳光,所以,你可否愿意成为我的徒弟啊!”

    老道说话毫无逻辑,拐来拐去,便是说出了自己的目的,其居然想收郑拓为徒。

    郑拓内心之中的表情有些精彩!

    老道话里话外的最终目的居然要收自己为徒,假的吧!

    他对如此言语并不相信。

    你老道曾经背叛了轮回帝这对你有恩之人,如今居然想收我为徒,莫非其看重了自己的无上道纹。

    还是说。

    其对自己另有所图。

    本体吗?

    其难道想通过稳住自己寻找到自己的本体,然后对自己的本体下手吗?

    各种猜测瞬间涌入郑拓脑中,使得他对面前的老道警惕万分。

    首先此人不可信。

    在这基础之上,其说什么都会有变数。

    老道不知道郑拓心中所想,但这里是他的梦之界,他有感受到郑拓神魂体的剧烈波动,纵然其极力压制这种强烈的波动。

    “弑仙小友莫要惊慌,我所言发自内心。”

    老道如此言语,使得其有几分落寞,甚至恍惚间有苍老了几岁。

    “世间之道,万万千千,唯独老道我修行的梦之道最为独特,于梦中修行,于梦中无道,于梦中登临巅峰……”

    说起自己的根本手段,老道一副荣光焕然的样子,可见其对自己的梦之道有多麽自信。

    然!

    话锋一转。

    “仙路荡荡,前路荆棘,纵然轮回帝这般强者都会遇到瓶颈,我也不在道之外。”

    听闻此话,郑拓算是明白了一些。

    “前辈莫非是遇到了难以跨过的瓶颈?”郑拓小心询问。

    “瓶颈人人皆有,老夫本在道中,自当也不例外。”老道对郑拓的态度十分友好,使得郑拓对老道更加警惕,这老头对自己肯定另有所图。

    没有回应。

    因为他不知道自己该如何回应。

    虽说老道与自己说话时候很友好,但是这种强者,你若说错一句话,便是可能引来杀身之祸。

    “弑仙,我在问你,你可愿意成为我的弟子。”

    老道对于收郑拓为徒很是在意,如此第二次询问,已经展现了他的态度。

    “这……”

    郑拓属实难以答应,因为他忽然想起来,自己似乎有一个师父,虽说他经常会忘记这个师父的存在,但是他的确有这样一个师父。

    “老道前辈,不是晚辈不肯,而是晚辈已有师父。”郑拓如实回应,没有任何隐瞒的意思。

    “你有师父?”

    老道听闻此话,似乎推演出了什么。

    “你有师父也无妨,你这种拥有天赋的小家伙,有一个两个甚至十个师父都不会令人惊讶,我不介意。”

    老道回复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一句我不介意,搞得郑拓十分介意。

    “多谢老道前辈的好意,请恕晚辈恕难从命。”郑拓不会答应这种事,虽说老道很强,甚至,有破壁者级别的可能。

    但是他对其并不熟悉。

    对于他自己不熟悉之人,唯一的办法便是远离,不语对方有任何亲近。

    “你小子还挺执着。”

    老道没有强求,收徒这种事看的是缘分。

    “算了算了,既然你小子如此执着,我也不勉强你,拿着吧。”老道说着,将一枚玉简放在了郑拓的面前。

1229、轮回一族(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