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6、老道(2/2)
作者:偷神月岁

    老道忽然停下脚步。

    “你们说有个家伙成为了轮回界天选之子,他叫什么?”老道在度失忆模样。

    “长生!”

    乾老耐心解释道。

    “我会去看看这个叫长生的小家伙,毕竟是天选之子,你我主人的继承人,总该见一见的。”

    老道说完,便是转身离去。

    望着离去的老道,四老暂时没有说什么,待得老道彻底离开。

    “你们说,老道这个状态是真的还是装的。”坤老忍不住怀疑出声。

    “如此状态已经持续太久,从你我认识老道开始,他便是这个状态,如果他真的装了这么多纪元,那就不是装的,而是真的了。”乾老这般说道。

    “各位,我怎么感觉老道并不想动这个长生,难道他对当年的背叛心生愧疚吗?”洪老看出了一些什么。

    “不心生愧疚那是不可能的。”荒老说话,“老道自幼便跟随轮回帝,乃是轮回帝亲自养大,宛若亲生父母,而且还传他道法与手段,让其拥有如今的实力,此番比较之下他的背叛,怎可能不心生愧疚。”

    此番之事他们四老都知道,不过,他们也知道老道的苦衷。

    当年的战斗他们有参与,但是根本插不上手,那针对轮回帝的强者,皆是无比可怕的破壁者。

    他们虽有半步破壁者的实力,但是这半步与对方差了太多太多,根本不在一个位面。

    眼看轮回帝落败,他们不得不背刺轮回帝,借此逃离那可怕的战场。

    害怕谁都会有,就算是破壁者,他们亲眼见过他们眼中的恐惧。

    所以。

    他们对于老道的背叛并不觉得突兀,毕竟,他们的内心也曾感受到了恐怖,相信老道与他们的状态一样。

    “心生愧疚的何止老道啊!”乾老言语中的无奈,使得四人在度陷入沉默之中。

    良久!

    “所以,你们打算怎么处理此事。”乾老还是询问几人的意见。

    “你我与轮回帝之事与他们这群小家伙无关,所以,该斩便斩,若是他们想要战斗,你我奉陪便是。”

    坤老好战依旧,他们并不惧怕所谓的天选之子长生。

    “是否战斗需要你我从长计议,当然,如果选择战斗,你我也没有负担,这一切的一一切,等待老道见完这长生在说吧。”洪老如此说道。

    “什么意思?老道不是不想管此事,他见不见长生很重要吗?”荒老不解?

    “老道的性格你们还不知道,如果这个长生让老道不舒服,老大会直接出手,将其斩杀,如果老道觉得此人还行,你我便要出手,将其斩杀。”

    乾老如此说道,剩余三老觉得没有问题。

    老道的性格相当难以捉摸,其若是喜欢的东西,就算是与世界为敌,他也是喜欢,其若是不喜欢的东西,就算整个世界阻拦,他也会灭了整个世界。

    如此。

    他们等待老道见过长生之后,在做出自己的决定。

    另一面。

    长生端坐虚空,感受着那刚刚被自己炼化的轮回之心碎片,整个人的实力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提升。

    对此。

    他并未显得很开心。

    因为接下来的路会非常难走。

    他已经收到来自木王的消息,知道的诡异之神的入侵。

    同时。

    他也从身边火王与水王所在得知,接下来五枚轮回之心碎片的位置在何处。

    五位半步破壁者级别的强者掌控有轮回之下碎片,而且五人同气连枝,根本不可能逐一击破。

    很显然。

    他们接下来要面对的对手,已经超出了他们能够承受的范围。

    根据他的计算,他此刻身边唯有自己达到了半步破壁者级别,在加上木王与白王,也才三位强者。

    三对五,明显不会是对手,何况,那五贼掌控有五个小世界,其中强者同样众多。

    此番之事需要从长计议。

    所以。

    在长生的命令下,征讨大军返回轮回山,商议接下来攻打五贼的计划。

    返回过程中。

    长生显得有些心绪不宁。

    很突兀的感觉!

    他已经炼化两枚轮回之心碎片,凭借这两枚轮回之心碎片,他可以借用部分轮回界天道法则,那是整个轮回界最为强大的力量。

    所以。

    他算是轮回界的主人。

    此刻。

    他在自己的界域之中,居然感受到了强烈的心绪不宁,似乎有什么力量在影响着自己,让他迷失其中,无法自拔。

    恍惚间!

    他似乎发现了什么!

    “前辈既然已经前来,何不出来一见,躲在暗中,恐不是前辈的风格。”

    长生对前方虚空喊话。

    他知道有强者出手,暗中影响自己,但他居然不知道对方是谁,有和目的。

    数个呼吸后。

    老道笑呵呵的从虚空之中走出,来到长生的面前。

    奇异的一幕发生!

    周围各路强者,包括火王水王帝轩辕这种存在,皆是没有发现老道的存在。

    这浩浩荡荡的轮回界征讨大军之中,唯有长生能够看到老道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