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物(1/1)
作者:遥山啊
    花子一听不去凤凰城要去春风谷了,登时兴奋起来,她为了去春风谷可是和五九做足了功课的。她出去打听夭夭的喜好,知道夭夭是一个桃花妖,沾了父母的光,出生就能化型,人长得也是十分可爱,谷主把她当眼珠子宠着,只是宠的有些过了,她懒于修炼,本身的资质又没有那么惊天动地,所以一直在法术上没什么成就,基本只能唬唬不修炼的人,春风谷里成年的随便一个扫地的认真跟她打都能把她打趴下。

    不过这不重要,这谷中哪有人敢跟她打,别说是谷中,出了谷也要让她三分,只因谷主实在太强,又是护女狂魔,大家都悄悄地说谷主若不是有个女儿拖累怕是早就成仙了。

    夭夭的出身千好万好,不过有一点不好,她的母亲早亡,各路妖仙都传,夭夭的母亲是一个凡人,和谷主非常相爱,但是她是一个不会修仙的凡人,谷主如何给她续命,她也没能再活下来,这也是为什么谷主这种天纵奇才女儿的资质居然如此一般的原因。听说这个凡人爱穿粉色的衣服,所以夭夭也喜欢,不仅喜欢粉色的衣服,所有粉色她都爱。花子和五九根据这些传闻,搜罗了一堆粉色的东西在库房里摆着。

    刚偷吃了五九新菜的俞连君过来看到这一片片的粉色惊到了:“花子,五九你们也太强了吧。”花子害羞的笑了笑,五九看了一眼花子似乎是很嫌弃她这个害羞笑:“不不不,关键是俞少爷您的钱比较强。”俞连君这才想起来,自己最近好像给花子付了很多账,不过不在乎,反正爷有钱,想到这里俞连君又摆摆手:“小意思啦。”

    陶白看着这一片粉色,艰难出声:“这也太多了吧…”花子也摆摆手,给陶白指了指上面插着的牌子,花子办事很仔细,还给礼物分了类。一行人仔细的看这些被分类的礼物。首先是“少女情怀”,花子在一旁做着介绍:“尽管夭夭其实已经百岁,但是在妖族还是个小女孩,普通女孩喜欢的东西,她也许也会喜欢。”少女情怀类是一堆的花儿,朵儿,女孩子们喜欢的珠钗,娃娃,无一例外都是粉色的,兰馨看到那个粉色的豹子娃娃叹服了很久。要是普通人家的女孩子怕是真要醉倒在这一片的少女情怀中,但是顺财表示夭夭可不是普通女孩子,这些骗骗俞家那些小丫鬟还成,给夭夭怕是人家看不上。花子一脸镇定像是早就知道会有人这样说:“当然了,夭夭是妖,是春风谷的大小姐,如若她不喜欢普通女孩子的东西,还有修炼之人喜欢的东西。”花子手一指又是第二堆“仙气缭绕”。“既然夭夭法术不行,那法宝一定很多,法宝吗,总是不嫌更多的,既然她无人敢惹,法宝肯定实用性不重要,越漂亮越好。”花子语重心长的分析。这一片粉色的仙气缭绕也让人移不开眼,法宝很多,都是粉色,就是大多数都没什么用。比如兰馨挑起的这个粉色石头,“这是什么。”兰馨有些好奇,粉色小石头流光溢彩。花子神神秘秘的:“握在手里可以让你在上茅房的时候闻不到味道。”兰馨对这小石头还挺感兴趣,收了一颗走。“这又是什么。”兰月指着一个超大粉色木桶。花子庄重的说,“这是个浴桶,在里面放这个石头鸭子可以让鸭子浮起来。”一边拿了旁边的粉色石头鸭子。兰月看了看鸭子又看看桶:“那能保温吗。”

    “不能。”

    俞连君在一边笑的不行,拿起一个笛子,碧绿色的笛子上套着一个粉色的套子,俞连君笑着问:“这个呢,这个看起来还正常。”“哦可以招马蜂。”花子回答的很随意。俞连君听罢差点摔了这笛子。

    顺财对鸭子浴桶很感兴趣,摸了几下,发现手变粉了:“我说花子姐姐哪儿找来这么多粉色的东西。”顺财扬了扬手:“我怕是也要变成粉色的了。”

    兰月非常艰难的问花子:“这些是你涂的漆?”俞连望过去摸摸又笑的不行:“所以这个笛子是没法涂料所以才套上了粉色的套子是吗。”俞连君随便扣了几个礼物,一手都是粉色:“小花子,你怎么这么好玩。”

    陶白和兰月把目光投向了五九,五九默默背过去,好像在跟大家说他只是负责提东西而已。花子一点也没有感到害羞,看着俞连君笑自己也笑的很开心。陶白不想再看这些仙气缭绕的东西,走向了下一堆。花子连忙过来介绍:“这是万能欢喜类。”俞连望一听什么欢喜就凑过来,看了看又失望的回去:“还不如那个仙气缭绕。”

    兰馨过来一看,一片粉金色闪瞎了她的眼。“这些是金子?”兰月有点不可置信。

    陶白过来看了看:“确实是金子,何时陶宅竟如此富有了?”

    俞连君又凑过来:“不不不,不是陶宅富有,是陶宅结交了个万物欢喜的我。”俞连君看看花子:“你就喜欢这些啊,那你跟着我,让你每日都欢欢喜喜。”

    花子眼睛笑的成了两弯月牙。跟俞连君见过大世面的顺财过来摸摸金子们:“咦,居然没有掉色,哪里买的漆。”兰馨闻声也过来看,摸了摸以后目光锁定了五九,五九把刚刚转过来的身,又默默地背了回去。花子的脆生生地说:“粉色是五九哥哥帮我变的。”兰馨嘲笑起五九,兰月和陶白交换了个眼神,决定去还是看看别的堆。

    又路过了什么“慈母忆”主要是一些疑似夭夭母亲的朝代女孩子会喜欢的东西,还有“盼红鸾”主要是一些说是会增加桃花运的东西,俞连君表示夭夭本身就是桃花妖,还要什么桃花运,并且自己揣走了一些桃花粉线。

    最后一堆是五九选的,都是极品丹药,装在漂亮的粉色盒子里,丹药是花子从俞老爷子那里弄来的,对于灵根一般的生灵是很好的补品,另外春风谷不喜烟火,据说是没有炼丹之处,怕是也没有极品的仙丹。大家都觉得这怕是目前唯一靠谱点的礼物了,花子有点失落。“丹药什么的也没什么意思吗。”见惯了仙药灵丹的俞连君持反对意见:“我觉得小花子弄的这个仙气缭绕挺有意思的。”花子听罢,眼睛又变得亮晶晶的。

    陶白出来主持了一下公道:“花子五九也辛苦了,这些礼物都蛮有意思,不过我们再寻一寻,春风谷毕竟清高还是怕入不了他们的眼。”

    “陶白哥哥说的也是,我再找一找!”

    花子很兴奋,五九很害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