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叫林笙,妹妹叫林歌。(1/1)
作者:鹿君影
    林笙是早产儿。

    她比预期早一个月出生,一出生就被放入保温箱里,被放进保温箱中的还有她的双胞胎姐姐。

    她的姐姐在保温箱中待了13天就走了。

    可能是因为双胞胎的心灵感应,在姐姐走后,她的情况出现了异常,在这一个星期里,医生天天报病危,并对他们预料的说这个孩子也活不了多久。

    所有人在无奈之下就给她停了药和氧气。

    在一个星期内出现多次病危症状的她,在停药和氧气之后又突然正常了。

    林笙的父母又喜又愁,喜的是其中一个孩子保住了,愁的是即便现在的情况是正常的,但也不能从保温箱里抱住。

    直到三个月后,林笙的父母才第一次触摸到她。

    林晗第一次见到林笙的时候,是在他五岁的时候,她刚从医院的保温箱中抱住来到家里。

    五岁的林晗知道为什么父母只从医院中带回一个妹妹,当他看到林笙第一眼的时候,决定一定要保护好她。

    因为这是他唯一的妹妹。

    林笙的名字本应该是林歌,她们双胞白的名字取自晏几道的破阵子中的一段诗句:

    ——柳下笙歌庭院,花间姐妹秋千。

    当时怀有身孕的林笙母亲在看到这句诗时,便为她们取名。

    姐姐叫林笙,妹妹叫林歌。

    但最后,只留下林歌一人。

    林笙的母亲不想忘记自己的另一个女儿,便把林笙的名字给了她的妹妹。

    于是,林歌变为林笙。

    这个事情,在林家是一个秘密,林笙从不知道自己有一个双胞胎姐姐,直到她死去。

    穆天佑和洛安城回到何阳家的时候,已经过去了两个小时,他们一进客厅就看到他盯着手机看。

    “何阳,你看手机干嘛。”洛安城来到他的身边,说。

    “没什么...”何阳把手机关上放在茶几上,起身去洗漱间洗漱。

    “...”穆天佑看着他离去的方向,没有说什么话。

    “啊,好困。”顾琛从他们身后的房间出来,一脸困意的说。

    洛安城回头看向打着哈欠的顾琛,叹了一口气说:“打游戏熬夜熬到三点不困才怪。”

    “...我没玩游戏。”顾琛反驳了他的话,没有理会他一脸惊讶的表情,转身去洗漱间洗漱,正好碰上出来的何阳。

    顾琛熬夜的原因不是因为游戏,而是想着林笙。有些担心她会不会因为昨天的淋雨而发烧,担心她现在的情况怎么样。

    何阳在进入客厅的时候,便听到洛安城缠着穆天佑在聊天。他们聊天他一直都知道会聊些什么,无非不是学校有没有什么美女之类的,他向来对这些不敢兴趣。

    “你说顾琛昨天晚上熬夜不是玩手机,是什么啊。”洛安城看到顾琛进入洗漱间后,对着身旁的穆天佑说。

    “...不知道。”不想跟他说话的穆天佑十分简短的回答。

    “对了你说...那个叫林...林什么的,没事吧。”洛安城看到何阳进屋,不知为何想到早上林笙的状况,有些担心的问旁边的人。

    “林笙,”穆天佑的手机震了一下,点开发现是那个人发来的消息后,说了一句,“应该没事,这个时间烧应该退了。”

    何阳听到林笙的名字后身体一震,握住门把手的右手将本身打开的门又关上,飞快的来到他们的面前,着急的说:“你们刚才说谁!”

    “额...”洛安城从未看到过他这么着急,磕磕绊绊的说出她的名字,“林...林笙。”

    洛安城话音刚落,只看见何阳疯的一样跑了出去。

    顾琛刚从洗漱间中出来,他被何阳吓了一大跳,等他的背影消失在他们的视线中时,顾琛走进客厅问他们:

    “何阳,他怎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