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冥界女巧送罂粟簪 局外人生疑藏心思(1/1)
作者:敏小草
    生能尽欢,死亦无憾。只是,多少人错把好感当喜欢,错把鱼目认珍珠。中意与否,不好言说,许是依赖,亦或临时起意。

    “无妨,反正你不说我也知道。”夙合微微挑眉,淡淡一笑,一张圆脸可爱得很。

    这一下我可来了兴致,忙问:“我都不知,你如何确定。”

    似乎猜到了我会这么说,夙合脱下那双红色金丝绣花鞋,依着床边便躺了下来,一只手支撑着脑袋,侧着身子,倒也是不认生。

    “瞧你初来乍到的,这番我便细细说来。冥界本与神界同气连枝,互为兄弟。后来,因生灵死后,无处可依,且心术不正者,邪念横生,难免一场浩劫。虽说人禀七情,然只要是世间所存,低至一草一木,高至上古三神都逃不过。”

    “后来呢?”

    “后来,积念愈深,要知道,修行日上,最忌二心,诸神为着自身肃清,设有灵通,气清者升,气浊者降。日积月累,是以,形成两大势力,凡人称之为正邪。正者,修身养性,隐心藏原;邪者,声色犬马,纵情放念。冥、神两界立场各不相同,奈何我生得晚,具体缘由不可得知,反正自那时起,冥界便自立门户,掌管世间生死。”

    世人都道神仙好,唯有功名忘不了。人的情感是与生俱来的,遇到开心的事会笑;遇到触及原则的事会怒;遇到心悦的人会渴望拥有。

    我走下床,环顾四周,整个房间装饰华丽气派,门厅高挑,各处支撑着一红木圆柱,各色鸟兽草木、生活场景雕刻于上。屋内摆设,或有置器处;或有设鼎处;或供之花朵,鲜艳惹眼。

    “这花真美。”

    “冥界之人,渴望一切美丽的事物。世间花草千千万,唯有罂粟、水晶兰、曼陀罗、曼珠沙华方可盛开。”

    说着,夙合左手做兰指状,玉腕轻转,两指微弹,便见一花瓣浓密紫红色,外观似球状带着黄色花蕊的花儿。

    “这便是罂粟,为我真身,现在送给姑娘,当是谢罪。”

    据说,闻过罂粟花香的人会感到兴奋、愉快,连走路都带劲。而罂粟有很多种颜色,红的、黄的、蓝的、白的、粉的和橙的,每一种都令人难以忘记。我心生好奇,却又害怕就此沉沦,惹出祸事。

    夙合念起法诀,那花儿遂发出红光,越聚越多,直至看不出形状,这才慢慢消失,从中生出一根发簪。

    那簪子不大不小,通身金黄,簪身虽细,却也雕刻着花纹样式,簪头处一朵罂粟尽情绽放,甚是精巧。

    “人比花娇,于汝甚配。”

    夙合虽生得一张娃娃脸,却足足高出我一个头,她手持发簪,寻了块合适地方替我簪带。

    不言其他,看着这根金玉攒丝罂粟发簪,便忆起遇险时同路的女子,

    不知与夙合有无关系,或是当中有什么渊源。

    此时,屋外传来阵阵脚步声,听上去好几个人的样子。果不其然,正是弋空与冥王,加上好几个随从。这冥王,真是爱排场,走哪都要人跟着。

    二人有说有笑,而我却红了脸,想起那些行为,已然超出了正常男女范围。有意无意的撩拨,最为致命,多少男女吃这一套,我承认对于弋空,渐生好感,可他的态度,却是不明不白,不清不楚。

    “二叔,哥哥。”

    冥王宠溺地摸了摸了夙合的后脑勺,而后径直朝我走来,“尹姑娘,许久不见,可还记得本王?”

    “冥王大恩,怎敢遗忘。”这冥王如此重排场,想必对礼节亦为在乎,是以,回答之前我毕恭毕敬行了个礼。

    “大恩可不是本王,若非二叔顾念旧情,倾力相救,断然是不成的,说是功劳最大者,应属二叔。”

    弋空摇摇手,非常自然坐于锦缎织布蒲团之上,姿势随意,豪放不羁,“领功这事我向来不屑,方才你我叔侄叙旧闲谈,现在,该聊聊正事。”

    冥王自是懂得,示意旁人退下,夙合亦行礼告退,弋空则拍拍身边的空位,说此事可需与我一同商量。

    冥王正立盘坐,以手点酒,弋空说明来意,大致就是询问白晨之事。

    “白晨身份不同于他人,外表看着天帝对其不闻不问,实则偷留神籍,生死之事更是不许冥界染指半分。”

    “这么说,便是没有线索了?”

    “天帝长子,神玉为骨,二叔真正应担心的,是这背后操纵之人。小侄认为,此事最大嫌疑者有二,一是狐族统领,二便是天帝。”

    “不对不对。”我摆摆手,接着说:“天帝怎会害自己的儿子。”

    再看弋空,若有所思,并不搭话。不管他俩心里在想什么,这冥王不可全信,毕竟当初是以玲珑玉为交换条件。如今,整块玲珑玉尽在我手,而他的目的又未可知,尚且表现得亲近模样不知是真是假,看来,我还是先假装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