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居高位心思离恨天 念缘起会际相遇地(1/2)
作者:敏小草
    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

    愿君多采撷,此物最相思。

    我卧于美人榻上,轻轻翻动月光娘娘所赠的折子戏,这是一个关于执着与醒悟的故事。只可惜,仅此孤本,若是流于六界,必定大卖。

    “娘娘可莫再看了,需得起身活动活动,仔细废了仙体。”天帝派来的仙童最是机灵,也是忠心,端着吃食尚未放下便开始言说。

    “劳为你费心。”淡淡一句,便朝桌边走去。

    小仙童笑着道:“娘娘严重了,若论费心,天帝陛下应是独居其一,六界之内,谁不知咱们陛下对娘娘的情意。”

    我并未答话,只看着盘中的菜式,一菜一格,百菜百味。不禁暗想:他最喜人间的辛辣菜肴,待会儿打发了众人,我便送去。

    “听闻,陛下今日与狐族各统领有要事相商,怕是不能早早的来了。”

    “正是,陛下上朝前,便吩咐众仙侍好生伺候娘娘。”小仙童毕恭毕敬的答道。

    我点了点头,寻衅找了个借口便打发了小仙童,足够她忙一整日。瞅着四下无人,便收拾好,朝殿外走去。

    天上九重,多为冷清,

    这神界,已然清净了许多年,虽说花草鱼鸟,各自安好;白玉雕栏,精致典雅,终究是少了几分热闹。

    而他如今身处冥界,浴火重生,风头更盛从前,与冥王联手可说是翻手为云,覆手为雨。时移世易,如今我已为天后,再无理由见他,可这相思害人,哪怕是神,亦不能制。

    依着交情,深知冥王喜好女色,每日大小姿色的美人儿,皆送内宫,正好,我附身于一歌姬体内,混入其中。

    周遭环境,最为熟悉,只可惜物是人非。不知他是否眉眼依旧,不知他可还喜欢这些菜式。

    年年肠断,药石无医,原是喜你成疾,终于,见到那个心心念念的人。相比从前,他少了那份温柔,眉宇间傲气不减,目空一切,本是眼若星辰的公子哥,如今却为眸如混沌的浪荡子。

    “二叔,今日的美人,与昨日比如何?”冥王口中的二叔便是他,这大侄子向来纵欲,一人不成,便要拖他共享。

    只见他头也不抬,便笑道:“大侄子选的,自然都好。”而后一瞥,随手一指,继续道:“便她吧。”

    寻着众人的目光,顺着方向,我心下一震,他竟点了我!莫非看出我附身歌姬?一时间,不知所措。在殿旁侍从的催促声中,我忐忑向前,一步一步,接近着他。

    来不及平复,一个有力的怀抱顺势袭来,我依附于他的胸膛,瞪大了眼。言思君子,乱我心神,他的眼,恰如清风,皎似明月,却也有着生冷。

    “你胆子够大,不怕我宰了你。”他于我耳边说道,声音极小,旁人不可听见。

    我强装镇定,心中又悲又喜,道:“能见你一面,甚好。”

    “天帝天后大婚不久,这就跑来冥界勾搭,怕是不成体统。难不成,天后偏好这口,自家的夫君没有偷着来得刺激。”口吻轻佻,手上解开我的衣衫。

    听此言,我崩溃似的,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流,不顾周围人的目光,径直向外跑去。放在心尖上的人,却是如此看待自己,我亦后悔,悔于当初那错误的决定。

    不承想,冥界外,天帝正一袭白衣,立于云上,似是等候多时。
1 居高位心思离恨天 念缘起会际相遇地(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