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61】 剪不断(1/5)(1/2)
作者:夜隐枭
    从福光岛到比尔吉沃特的航线已经比较成熟了。

    只需要从从修建围海大坝时顺便重修起来的海力亚内海码头出发,沿着曲折的海岸线向西南边航行、绕过疾风岬,之后就可以直接向西北方向航行,用不了几天就能到达千帆之城·海盗王国比尔吉沃特。

    一如既往的横卧在桅杆上,亚索看着远处的海平线,心情也如守望之海的潮汐一般,起伏不定。

    事情怎么会发展成这个鬼样子?

    虽然甲板上晒太阳的艾瑞莉娅和锐雯没有针锋相对,甚至有说有笑,但亚索依旧总觉得浑身难受——当一大堆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被混在一起之后,无从派遣之下、他干脆选择了躲在高高的桅杆上,意图得到暂时的平静。

    然而,事实证明,逃避不仅可耻,而且没啥用。

    前面就是比尔吉沃特了,无牙仔已经在那里等着亚索了——风行兽完成了自己传宗接代和照顾老婆孩子的使命,新的风行幼崽已经可以自由飞翔了,在亚索的呼唤下,无牙仔再次加入队伍。

    到时候,无牙仔的后背虽然宽阔,但可没有一根给亚索逃避的桅杆。

    视野之中出现了海鸟的踪迹,意识到距离比尔吉沃特没有多远了,亚索终于在桅杆上翻身坐起。

    扭了扭稍显僵硬的脖子,亚索纵身一跃,轻巧的落在了甲板上。

    “快到了?”看见了亚索,艾瑞莉娅也迅速起身,“是了……我看见海鸥了。”

    “马上就是恶臭的比尔吉沃特了。”亚索也笑着开口道,“好在无牙仔会在屠宰码头等着我们——我们不用在那逗留太久。”

    “恶臭的比尔吉沃特?”锐雯倒是有些好奇,“为什么这么说?”

    “因为屠宰码头那个地方味道实在是有点恶心的。”亚索摊开双手,苦着脸开口道,“比尔吉沃特的屠夫们喜欢在哪收拾大鱼和海怪,在露天条件下开膛破肚,上百年的老屠宰场,味道自然比较惊人。”

    “那可是老黄历了。”听亚索这么说,锐雯则是摇了摇头,“前段时间,我去比尔吉沃特采购的时候,就是停在了屠宰码头的——味道虽然也很腥,但总归没有你说的那么吓人。”

    “哦?是吗?”亚索愣了一下,“那群海盗还知道讲卫生、树新风了?”

    “海盗未必会有那样的觉悟。”锐雯回忆着自己在屠宰码头见到的标语和警告牌,脸上忍不住露出了一丝笑容,“但他们的女王陛下可没有那么好说话——如果随地方便就会被没收作案工具,那就算是海盗,也会稍微收敛一些。”

    亚索闻言,不由得一阵错愕。

    很快,比尔吉沃特高耸的屠夫之桥就出现在了海平线上。

    此行的中继站·比尔吉沃特,到了。

    ……………………

    亚索并未隐瞒行踪和姓名,自然莎拉第一时间收到了消息。

    在收到了港口信息之后,雷文第一时间来到了莎拉的办公室。

    莎拉的办公室位于屠夫之桥的南端,是整个比尔吉沃特的最高点——这座海盗之城的主体其实是两个突兀的、如岩柱一般伸出海面的两个岛屿。

    比尔吉沃特湾,就是以这两根手指一样的岛屿为中心,无数废弃船只堆积而成的破旧码头。

    鼠镇、屠宰码头、飞鱼台、屠夫之桥、鱿鱼回廊……

    这些地方既是环境,也是历史。

【0461】 剪不断(1/5)(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