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43】 龙祸(2/5)(1/2)
作者:夜隐枭
    和大部分的元素巨龙不一样,希瓦娜的故乡不在以绪塔尔,而是在恕瑞玛——如果巨龙也有故乡的话。

    当希瓦娜还是一颗龙蛋的时候,她的母亲,巨龙伊瓦曾经很仔细的呵护着她。

    在希瓦娜孵化的数年中,几十个觊觎龙蛋的窃贼都在听说了巨龙的消息之后,悄悄的来到了火山附近,然后无一例外成为了伊瓦口中焦黑的美餐……

    但最后有一个人成功了。

    一个运气好的有些惊人的法师趁着伊瓦收拾另一堆冒险者的时候,避过了岩浆的潮汐和巨龙仆役的巡逻,悄悄进入了龙巢之中,最终带走了一枚龙蛋。

    这名法师离开了火山之后,一路急匆匆北上皮尔特沃夫,但还没等他找到买家,龙蛋就开始孵化了。

    不知是因为它被人搬离了龙巢,还是因为秋季的最后一轮明月预示了冬季的到来,当厚重的蛋壳出现裂缝、破壳而出的不是幼龙,而是清清楚楚的一个人形女婴。

    一个浑身惨白、皮肤中透着紫红色的小女孩。

    龙裔少女无论是在诺克萨斯还是皮尔特沃夫,都价值万金,但这个法师在听见了啼哭之后,发现自己根本无法狠心抛弃她,也无法将她交给其他人。

    于是,他咬紧牙关,决定把这个女婴当成自己的孩子养大——这就是希瓦娜。

    希瓦娜看起来是个女婴,但随着她年龄的增长,属于巨龙血脉的部分终于逐渐体现了出来,她的力气十分惊人,饭量也极其可怕,甚至在十二岁的时候,她还掌握了变为巨龙的手段。

    特殊的外表和能力让她无法居于通常的城市和村庄,而更致命的是,因为巨龙的血脉,伊瓦一直都知道希瓦娜在哪。

    对于伊瓦来说,希瓦娜是自己的耻辱——希瓦娜的存在是伊瓦被凡人窃取了龙蛋的见证!

    当其他幼龙终于振翅起飞,伊瓦也离开了空巢,飞跃瓦罗兰海峡,亲自追寻希瓦娜的下落。

    她要亲手杀死希瓦娜,终结自己的耻辱。

    母女二龙的第一次见面并不愉快,伊瓦丝毫没有谈一谈的意思,上来就是一口吐息,然后再俯冲接略翼,希瓦娜虽然在烈焰之中幸免,但她的养父就这样死在了龙炎之中。

    依仗着人类小巧灵活的身躯,希瓦娜误导了伊瓦,她先是化身为龙、飞越山脊,然后再悄悄变回人型、返回村庄,在一颗大橡树下草草安葬了养父。

    看着橡树下的土丘,希瓦娜很难描述自己此时的情感——生育了自己的母亲正在追杀自己,而造成这一点的原因却是这个照料自己长大的父亲……

    怀着复杂的心情,希瓦娜最终在伊瓦意识到不对之前,匆匆离开了村庄,孤身一人,向西启程出发。

    就这样,沿着烁银山脉,希瓦娜在和伊瓦的捉迷藏之中,抵达了德玛西亚——然后,就在暴怒的伊瓦四处发泄自己怒火、点燃无辜的村庄时,回来掩藏世界符文的瑞兹顺手而为,解决了这一条不知道自己几斤几两的巨龙,顺便获得了【龙皮卷轴】一个。

    冥冥之中感觉不到母亲的气息,希瓦娜也逐渐停下了脚步,她尝试着开始接触德玛西亚人,虽然“收获”了不少怀疑,但总归还是没有爆发太大的冲突,她暂时在托比西亚安定了下来,这里依山傍水,虽然元素魔法有些压抑,但希瓦娜依旧十分满足。

    生活在野外,希瓦娜以旁观者的身份注视着忙碌的德玛西亚人,在这些人的身上,她看见了养父曾经对自己提到过的团结和勇敢。
【0443】 龙祸(2/5)(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