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33】 变革(3/5)(1/2)
作者:夜隐枭
    魔法是邪恶的。

    这是德玛西亚的古老传统和政治正确。

    但在实际上,真正位于权力核心的贵族们却很清楚,魔法并非是洪水猛兽,无论是表面上看起来只是扶危济困的宗教光照会,还是表面上看起来是防备魔法的组织搜魔人,内部都有着大量的魔法物品、魔法知识和魔法师。

    只不过……这些东西从来都没有对平民开放过而已。

    在德玛西亚,关于魔法的认知上,传统和现实是割裂的,贵族和平民也是割裂的——甚至贵族之间,是否是光照会的资助者,也对魔法有着不同的认识。

    比如说阿姆达·劳伦特,他对魔法的认知就和平民没啥区别,所以在闲谈的时候,也没有意识到嘉文三世话里的真正含义。

    而和阿姆达不同的是,有资格站在议会桌前的那六个家族的代表,却都从嘉文三世的话里,清晰的认知到了这位陛下的真正目标。

    没错,嘉文三世要做的,是弥合这种割裂。

    这可是预想惊人的攻城,因为这不仅是个风俗上的问题,更关系到了德玛西亚目前还尚未展现出来的“阶级矛盾”。

    在很多人看来(包括嘉文四世),诺克萨斯人收拾贵族就是在作死,但嘉文三世却看得很清楚,再这样下去的话,被抛下的就是德玛西亚了!

    不过……话说回来,至少现在,德玛西亚的贵族其实问题不算大——虽然他们的确享有大量的特权,但这份特权也是实打实用血汗换回来的。

    最简单的一点——德玛西亚的贵族在军事上所承受的压力远超平民,每次有战争,按照死亡比例讲,贵族的伤亡率是高于平民的!

    这也是为整个德玛西亚目前依旧处于积极向上状态的原因。

    加上这个国家本就诞生于符文战争期间,大家都是苦哈哈出身,所以现在嘉文三世的行为还算是未雨绸缪。

    在嘉文三世看来,无论光照会还是搜魔人,都掌握在了自己人的手里,就算我改革,也是对我自己的势力动刀子,你们又能怎么样?

    顶多博纳那个老憨货阴阳怪气几句喽!

    那你就来阴阳怪气好了。

    既然有这样的决心,嘉文三世早就做好了准备,无论这次改革的结果如何,功过也都是自己承担而已。

    正是基于这样的判断,嘉文三世终于下定了决心,在自己还活着的时候,解决掉德玛西亚法师的问题!

    然而……事情真的如他所想的一样吗?

    ……………………

    对于德玛西亚的政局,亚索所知的不是很清楚。

    毕竟,在贵族议会上发生的事情,亚索只能通过贾克斯转述的、来自阿姆达的转述来了解——考虑到阿姆达坐在倒数三排内,听到的内容也大多都是模糊不清的。

    但亚索见到的是,最近一段时间,无论是光照会还是搜魔人,内部都忽然戒备起来了。

    戒备严格到就算有赛娜帮忙,亚索连搜魔人的监狱都进不去!

【0433】 变革(3/5)(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