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0】 亚索的真正目标(1/2)
作者:夜隐枭
    女孩子的心思往往都比较敏感和细腻——艾瑞莉娅就很清晰的感觉到了亚索的一些微妙的情绪。

    他仿佛在……另起炉灶。

    没错,这个词很准确,就是另起炉灶。

    也不是说亚索要抛弃艾欧尼亚,毕竟他也花了很大的功夫在海克斯科技本土化上,但艾瑞莉娅还是敏锐的察觉到,亚索似乎将福光岛当作了自己新的基地。

    这种感觉可不怎么美妙。

    再加上白毛一号和白毛二号都在,艾瑞莉娅思索良久,最终还是选择卸下了艾欧尼亚的任务,来到了福光岛上。

    历史已经被亚索改变了——艾瑞莉娅依旧热爱着初生之土,但亚索显然在她的心里依旧有着极其重要的地位。

    面对着有问必答的亚索,艾瑞莉娅思忖片刻,用最精确的语言,问出了自己的疑惑。

    “你为什么要建设福光岛?你所警惕的敌人究竟是谁?”

    ……………………

    面对着艾瑞莉娅的迷惑,亚索倒也不算意外——毕竟从一开始,他就没有抱着隐瞒的心思。

    “建设福光岛的原因很多,一方面是总不能留着这个威胁,一方面也是不能浪费这里的文明,最后的话,我也的确需要一个更加私人的基地——从头开始的那种。”

    听亚索这么说,艾瑞莉娅稍微点了点头,亚索的回答和她的感觉差距不大,在她看来,亚索的目标也差不多应该是这些。

    “至于我所警惕的敌人……也许是漫天星辰,也许是无尽虚空吧。”

    听到这句话,艾瑞莉娅有些傻眼了。

    满天星辰?

    无尽虚空?

    那是啥?

    好在亚索也没有卖关子的意思,在艾瑞莉娅的疑惑之中,他详细的解释了每一项。

    “所谓满天星辰,你可因理解为星灵——他们是一群栖息在巨神峰顶的存在,自诩神祇,高高在上的以自己的意志操纵着芸芸众生。”

    “星灵?”艾瑞莉娅回忆着这个名字,却发现自己并未听说过这玩意,“听起来……总觉得怪怪的。”

    “那是你没有见过拉阔尔人。”亚索面露微笑,“如果你见过满心都是‘为了星灵’的拉阔尔人,你就能感受到它的可怕了——或者说,你可以想象一下,如果均衡教派的‘均衡’不是世代传承、补充和发扬的哲学,而是某个人的意志,那均衡教派会有多么可怕?”

    听到这,艾瑞莉娅终于激灵灵打了个冷颤。

    很清楚均衡教派风格特点的艾瑞莉娅完全可以想象,如果整个教派都以某个人的意志为教义,那可太糟糕了。

【0410】 亚索的真正目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