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65】 幽暗的天坑(1/2)
作者:夜隐枭
    和暗影岛外围的死寂不同,海力亚城其实还算“热闹”。

    作为曾经福光岛的首都,这里是整个岛上人口密度最大的地方,所以在破败诅咒爆发之后,这里自然而然成为了不死者数量最多的地方。

    而且,似乎是因为是诅咒诞生之地的缘故,这里的不死者并没有如外界一样,几乎完全融入了黑雾之中——行走在海力亚城的街道之中,亚索看见了很多各式各样的、完全不知道自己已经不再是活人的不死者。

    这些不死者机械的重复着生前的行为,仿佛行尸走肉一般,日复一日的过着自己人生之中的最后一天。

    抄写卷轴、来往巡逻、打扫街道、搬运物品……

    失去了意识和记忆的不死者们日复一日、永无止境的进行着毫无意义的劳动,根本没有意识到自身的处境。

    和外界的不死者不同,这些不死者非常平和,对活人也血肉也没有渴望或者憎恶,只要不和他们所有接触,他们就不会发现亚索等活人的到来。

    什么,你问接触他们会有什么后果?

    手贱的格雷夫斯试图给一个叼着烟斗的不死者发雪茄,结果才刚刚触碰到对方的身躯,对方化为了一个凶猛的恶灵,对格雷夫斯展开了疯狂的进攻!

    不碰他们,他们就是人畜无害的不死者机器。

    碰了他们,他们就是凶神恶煞的不死者恶灵!

    见到了这一幕,亚索终于皱起了眉头。

    虽然暗影岛本身就很诡异,但这座海力亚城……诡异程度明显更胜一筹!

    不说别的,单单就这些不死者就很没道理!

    按理来说,黑雾会消散不死者的意志,唯有最深刻的执念会被保留下来,但在海力亚城,黑雾却有着全然不同的效果。

    难道说,这里的黑雾和外面还不一样?

    眼见着格雷夫斯连续的扣动扳机,将这个被激怒的恶灵消灭,亚索迟疑了片刻,还是按照事先的计划,发布了下一阶段的任务。

    “我们分成三个小队,三人一组。”

    “崔斯特、格雷夫斯和辛德拉一起,向东。”

    “卢锡安、赛娜和瑞兹一起,向西。”

    “锐雯、约里克和我一起,向南。”

    “有什么发现第一时间给信号,争取找到破败诅咒的源头或者关键点!”

    这三组基本都是一个大腿带两个狗腿的配置,真正的战斗力核心是辛德拉、瑞兹和亚索,剩余的几个人差不多都是烟雾弹。

    再次确认了信号弹的安全可用,三个小组终于原地分开,沿着各自的方向出发,开始了对海力亚城的探索。

    ……………………

    穿行在海力亚城的街道之中,亚索三人正不断的加快着脚步——约里克召唤的迷雾行者跟在最后,一蹦一跳的勉强跟上。

    似乎是因为三个人速度太快,迷雾行者一面蹦跳着前进,一面还在呲牙咧嘴。

    “这里你来过吗?”看着周围越来越少的不死者,亚索终于开口问道,“看起来……我们应该会在这个方向上有所收获?”

    “曾经来过。”约里克依旧一副言简意赅、话不多说的样子,“诅咒之后,没有来过。”
【0365】 幽暗的天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