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63】 唯二的友军(1/2)
作者:夜隐枭
    漫步在茂凯的林圃,亚索众人都有些恍若隔世的感觉。

    在一片死寂的暗影岛上,这个一方小小的林圃就像是另一个世界,虽然这里依旧沉寂、依旧黑雾弥漫,但清风偶尔穿过林间、那叶片摇动的沙沙声还是能带来一种难得的“在人间”之感。

    “我曾经很讨厌森林里的小虫子。”完成了简单的欢迎仪式之后,茂凯用自己的枝条拂过林圃之中的树木,“但现在,我真的很怀念它们——没有它们,这片森林也不知道能够存活多久。”

    亚索没有搭话,而是静静地站在一棵巨大的松树下,仰头看着这一棵参天大树。

    “这是维纶松。”茂凯出言介绍道,“在福光岛的北面,曾经有很多很多的维纶松——我想,你们一定也见过他们。”

    “是的,我见过。”伸出手,抚摸着维纶松粗粝的树皮,亚索微微点头,“只不过……他们已经石化了。”

    “这一棵也许也坚持不过这个十年了。”茂凯的树枝指了指这棵维纶松的树梢,“松针已经开始发黄了,仅仅依靠着我自己,恐怕迟早维持不住这片森林。”

    “不用担心!”亚索倒是信心十足,“只要你撑过这一段时间,我们解决了破败诅咒,这片林圃就是福光岛的生命之源!”

    看着亚索那不似作伪的自信,茂凯迟疑了片刻,终于做出了决定。

    “人类,我并不知道是否应该相信你。”扭曲树精不知道从哪里拿出了一枚种子,“我在你身上看到了危险而扭曲的力量,但也感受到了一种不一样的亲近……我不想坐以待毙,所以也只能选择相信你了。”

    说着,茂凯将这枚红色的种子丢到了天空上,小小的种子在天空中炸开,奇迹般的带来了一阵小小的“降雨”!

    “这是什么?”亚索惊呆了,“你在下雨?”

    “算不上下雨,只是将水送到天上而已。”茂凯摇摆着自己的枝条,“当然,更重要的是,叫来一位朋友……我想,你需要一个向导。”

    “向导?”

    亚索微微皱起了眉头,若有所思。

    “是的,向导。”茂凯点了点头,“你的这个朋友虽然很努力,但我可以看出,他甚至不懂福光岛的文字——抵达了海力亚之后,你们会迷失在繁复的回廊之间。”

    “这里已经没有活人了。”亚索明知故问,“哪里还会有什么向导?”

    “活人……吗?”茂凯沉吟了片刻,“不好说他到底算不算活人,但至少我敢说,他是一个好向导——下雨了,他就会来到我的林圃,你可以和他谈一谈,毕竟,他可能是在那场灾厄之中,唯一幸存下来的人。”

    亚索点了点头,然后将茂凯的话转述给了卢锡安——圣枪游侠丝毫没有在意扭曲树精对自己业务水平的评价,而是将注意力完全放在了那个向导的身份上。

    “这简直难以置信。”卢锡安激动的双手都微微颤抖,“他是幸存者,在那场诅咒之中,居然还有幸存者!”

    “不要着急。”亚索摆了摆手,“见到了,就一切都知道了。”

    ……………………

    在茂凯的林圃,几个人修养了两天。

    在这片小小的森林之中,众人可以暂时性的熄灭掉手中的火炬——虽然这里的黑雾依旧存在,但已并不致命。
【0363】 唯二的友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