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56】 魔法的滥用(2/2)
作者:夜隐枭
    “……那只虫子吗?”茂凯迟疑了一下,终究没有出言阻止,“好吧,但我是不会插手的。”

    说着,茂凯迈开沉重的脚步,转过身去离开了蜘蛛巢穴——随着他的离开,扭曲的藤蔓也迅速散去,而在外围忌惮着、逡巡不前的蜘蛛则是大起了胆子、迈开了脚步。

    眼见着茂凯离开,卢锡安有点着急——但经过这么几次之后,他终于没有再对亚索的决定有什么质疑了。

    这一次,卢锡安可算看出来了,亚索从头到尾一直都有自己的想法,自己现在更像是一个负责带路和后勤的工具人。

    唔……那为什么亚索要带上自己呢?

    卢锡安下意识的觉得亚索似乎还有别的目的,但一时间却又抓不住重点,而就在他一愣神的功夫,周围的蜘蛛就已经围了过来。

    反倒是崔斯特和格雷夫斯早就一副抱紧大腿、躺着赚佣金的模样,第一时间开始和蜘蛛交起了火。

    赛娜和卢锡安则是在稍微愣了一下之后,也迅速加入了战斗。

    蜘蛛的嘶吼、霰弹枪的轰鸣、卡牌的呼啸交织在一起,成为了一场战斗的交响曲。

    而作为主角,亚索则是默默注视着蜘蛛巢穴的方向,默默等待着目标的到来……

    片刻之后,黑色的迷雾再次笼罩过来,而随着黑雾一起,这次亚索的目标也终于出现在了蜘蛛巢穴的边缘。

    卑鄙之喉……来了。

    ……………………

    虽然不会说话、只能发出低低的嘶鸣,但当卑鄙之喉终于出场之后,亚索还是在祂的复眼之中感受到了愤怒——显然,上一次小队众人的逃脱激怒了这个原始神祇。

    锋锐的口器正咔哒咔哒的一开一合,卑鄙之喉的嘴里,致命的毒液正在滴落。

    “放轻松,大蜘蛛。”摆出了居合斩的起手式,亚索嘴上又开始了习惯性的不当人,“我保证,一定不会让你太痛苦的……”

    “嘶——哈——”

    腹部一阵颤抖,卑鄙之喉发出了一声让人浑身起鸡皮疙瘩的鸣颤,纤细而有力的八条腿齐齐用力,庞大的身躯以不合常理的速度窜到了亚索的面前!

    “你还真的不会说话啊……”手上毫不留情的拔剑而斩,察觉到卑鄙之喉能明白自己的海力亚语之后,亚索习惯性的开始了嘲讽,“说真的,卑鄙之喉在传说中可是蜘蛛神,不会说话的神祇,你说这逗不逗?”

    “嗡——”

    当亚索长剑斩出之后,卑鄙之喉并没有傻傻的用自己的腿去格挡们,而是在亚索面前三步开外的地方,毫无征兆的扬起了肚子。

    蜘蛛丝原本是粘稠的丝浆,在喷出之后会迅速凝固成为蛛丝,而这一次卑鄙之喉喷出的却不是常规情况下连续的蛛丝——在喷出蛛丝的时候,祂的腹部高频率收缩,导致丝浆不连续喷出,硬生生将蛛丝喷成了颗粒状。

    明明只是非常规的喷蛛丝,看起来却仿佛放了个屁一样,直接在亚索身前爆开了一团白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