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56】 魔法的滥用(1/2)
作者:夜隐枭
    亚索展现出了自己的实力,但茂凯不仅没有开心,反而隐隐有些担心——于是,他声色俱厉的吓了众人一跳。

    然而,对茂凯相当了解的亚索却很清楚这棵古树的经历,对茂凯的担忧相当理解。

    毕竟……身为福光岛曾经的自然之灵,茂凯和艾欧尼亚曾经的“帝柳”是差不多是一种存在。

    同样的,就像是帝柳被无情者艾翁砍倒、种子撒落整个艾欧尼亚的现界和灵界、成为了现在的灵柳和幻梦树一样,茂凯也没能平平安安的走完一生。

    当破败诅咒降临、生命圣水被污染之后,一直痛饮这泉水的茂凯虽然及时切断了自己的根须,却依旧遭受了破败诅咒的影响。

    曾经氤氲着庇护着岛屿的迷雾,现在成为了寂灭的黑雾,而茂凯则是从得天独厚的树精,变成了现在扭曲的模样。

    那些曾经陪伴着茂凯的植物都在黑雾之中死去,只有茂凯还在苦苦坚持,和黑雾、和不死者进行着最后的斗争——在偌大的福光岛上,茂凯几乎没有战友。

    挥舞着自己的枝桠和藤蔓,茂凯能够驱散一部分迷雾和其中的恶灵,让它们远离一片树林或者一丛灌木。

    虽然这片诅咒土地上已经多年没有新的生命出现,但茂凯却不遗余力地制造着临时的避难所。

    虽然每一次避难所维持的时间都不长,但至少有那么一会,茂凯的身边可以没有悲哀和腐朽。

    只要茂凯继续战斗下去,就有希望存在——因为他芯中还浸润着纯洁的生命之水,这是让群岛恢复原貌的最终希望。

    如果这片土地能够回归往日繁茂的景象,那么茂凯也将褪去这扭曲的外表,这位古老的自然之灵曾在很久以前为群岛带来生命,而他现在……则会为群岛的再次绽放而奋战不休。

    而正是因为了解破败诅咒,茂凯才会对施法者抱有十二万分的警惕——虽然亚索展现出了惊人的力量,但他还是第一时间打起精神,希望能够搞清楚自己面前之人的来历。

    究竟是为了净化,还是因为贪婪。

    ……………………

    看着气势汹汹、仿佛是在拷问自己的茂凯,亚索将岚切收回到了剑鞘之中。

    “我可不是什么魔法的滥用者。”亚索摆了摆手,“非要说起来的话……我应该算是一个【和疾风之灵关系不错的剑客】。”

    “和疾风之灵关系不错的剑客?”茂凯显然没想到亚索的自我介绍是如此的别具一格,“唔……等等,我好像知道了。”

    后知后觉的茂凯愣了一下,终于意识到了刚刚那一阵狂风的来源——那不是什么魔法手段,而是元素之灵自己的行动。

    生命的精灵和疾风之灵虽然不是一种,但总归有些联系,回味着刚刚的一阵清风,茂凯终于放下心来。

    虽然……这些疾风之灵好像是“外带”的,但至少亚索不是个法师。

    高高举起了自己的“手臂”,茂凯露出了自己为数不多的枝桠和树叶,一面感受着这难得的清风吹拂树叶的滋味,扭曲树精一面慷慨的发出了自己的邀请。

    “那么,剑客。”茂凯省略掉了那一串拗口的头衔,“要不要来我的林圃坐一坐?我刚刚收拾好的——”

    “拜访这件事需要稍微等一下。”亚索摆了摆手,“先收拾掉那头大蜘蛛再说。”

【0356】 魔法的滥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