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5】 启程出发(1/2)
作者:夜隐枭
    凯瑟琳和蔚的八卦之心不过是一个小小的插曲——在认出了亚索之后,两个人都很快意识到了事情没那么简单。

    于是,这一对搭档做出了明智的选择,收起了过分的八卦之心,对于接下来锐雯的行程他们不闻不问。

    而亚索和锐雯则是在第二天一早就找到了卡萨丁,直接启程出发。

    从皮尔特沃夫到可哈利塞,这可不是一段短途旅行。

    如果从地图上看,走直线的话,三个人应该穿过库莽古森林、翻越卡尔杜加山脉,这样一路南下,就能抵达可哈利河。

    但……没有无牙仔的情况下,穿越库莽古森林鬼知道会花费多少时间,就算原始森林里的野生生物不会给亚索带来什么致命的威胁,但满地的树木和藤蔓也会极大的阻碍行程,更遑论密林中一旦气雾就很容易迷失方向。

    这种情况下,三个人的行动路线就改为了从皮城出发,走海路抵达纳施拉美,然后穿越大塞沙漠。

    从纳施拉美到可哈利河的这段旅程卡萨丁那可是再熟悉不过了,他的三千金海克斯就是在这一路上赚来的。

    对于卡萨丁的路线规划,亚索倒是没有什么意见——反正他本人是路痴,没了无牙仔全靠系统地图才行,而至少目前来说,整个符文之地,还没人有详细到能够支持亚索穿越大塞沙漠的地图……

    既然卡萨丁说这么走,那就这么走喽!

    就这样,三个人登上了前往纳施拉美的船只,在第二天清晨离开了皮尔特沃夫。

    ……………………

    和气候宜人的皮尔特沃夫不同,纳施拉美是典型的海洋性气候——没有高耸山脉保留水蒸气,这里的年蒸发量远远高于降雨量,虽然靠着大海,却异常干旱。

    要不是因为海峡对面的瓦尔筑山脉截留了不少水蒸气,这里恐怕也会是一片茫茫沙漠。

    “这里就是纳施拉美了。”抵达了目的地之后,卡萨丁发挥了自己的向导本色,“近些年间,随着诺克萨斯人的扩张,恕瑞玛北部的很多城市都改旗易帜,只有纳施拉美始终坚持着自己恕瑞玛城邦的身份——据说现在的纳施拉美总督是恕瑞玛皇帝的后裔。”

    “恕瑞玛皇帝的后裔?”听到这,亚索自然的想起了某个尚未复活的黄金脆皮鸡,“真的假的?”

    “真的假的谁又能说清呢?”卡萨丁有些无奈的耸了耸肩,“据我所知,恕瑞玛可是出过不少生冷不忌的皇帝,有皇帝血脉这种事情倒是一点都不稀奇。”

    “生冷不忌?”亚索对卡萨丁的描述颇为感兴趣,“这是什么意思?”

    “字面上的意思喽。”卡萨丁说到这个话题,也难得露出了一点【懂得都懂】的微笑,“反正只要长得漂亮,不管是天神战士,还是瓦斯塔亚;无论是富家千金,还是女奴女强盗,那位陛下都是来者不拒的,据说他一个人就有一百多个直系后裔,其中有三分之一是混血……甚至到现在,如果你懂恕瑞玛语的话,你还能看到很多关于他的不良书籍。”

    一番话说的锐雯面红耳赤,亚索目瞪口呆——真是万万没想到,你是这样的黄金脆皮鸡!

    不过,既然话都说到这了,亚索也就顺便打听了一下卡萨丁对恕瑞玛皇帝的看法,而作为经历了生活和虚空混合双打的中年老男人,卡萨丁的态度非常平和。
【0315】 启程出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