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9】 关键信息(1/2)
作者:夜隐枭
    没过多久,一场叛乱的爆发让亚索终于确认,诺克萨斯人的大规模军事行动的确是对内的——贝西利科打起来了。

    这场内部叛乱的起因尚不清楚,但根据亚索的了解,大概率应该与斯维因的改革有关。

    斯维因这边似乎也早有准备,早已动员起来的诺克萨斯大军在德莱厄斯的带领下,迅速赶赴战场,并直接将贝西利科团团围住。

    当亚索得到消息、来到贝西利科的时候,最初试探性的交锋已经结束了——贝西利科的城墙被轰得很惨,但守军也是刚猛,不知道在哪弄到了一批炼金毒气,直接朝着城外一通轰炸,硬生生逼退了攻城的军队。

    虽然德莱厄斯治军严谨,但在炼金毒气制造的毒雾面前,一时之间也没法强行攻城,最终只能进行包围,慢慢消耗。

    而贝西利科叛军也不是吃素的,仗着诺克萨斯东部海军团灭、目前尚未重新形成战斗力的机会,他们重金收买了一些海盗,开辟出了一条海上补给线,和诺克萨斯人在这硬抗。

    这些叛军的思路也很清晰,我不求反推战线、解放诺克萨斯,只是希望在贝西利科拖住诺克萨斯的平叛大军,这样一来,斯维因的改革就会陷入停滞,甚至功亏一篑。

    如果帝国连叛军都无法消灭,那大统领还有什么脸面留在不朽堡垒呢?

    强者为尊依旧是诺克萨斯的至高法则,就算崇尚公平出身、能者为先,斯维因也从来不会否认强权政治对帝国的意义,这种情况下,能否迅速平叛就成为了一次微妙的博弈。

    战争是政治的延伸,而这次的贝西利科叛乱,就成为了诺克萨斯帝国内部角力的缩影。

    对于诺克萨斯人所面对的麻烦,亚索自然是乐见其成的。

    至少对于现阶段的艾欧尼亚来说,诺克萨斯依旧是最大的敌人——现在诺克萨斯出了问题,自然意味着艾欧尼亚有了喘息的机会。

    趁着这段诺克萨斯人没法腾出手的机会,艾欧尼亚可以深入加强对海克斯科技的研究,争取以此为基础,弄出一套自己的、具有普适性的技术体系来!

    事情发展到这,亚索的任务就差不多算是完成了,接下来贝西利科的战事就只需要持续关注就好,粗略的总结了这一行的结论,亚索叫上了无牙仔,启程开始返回艾欧尼亚。

    ……………………

    得知亚索回来的艾瑞莉娅心情格外好。

    诺克萨斯那边出事,本来她还以为自己的成年礼要稍微拖延一下了——没想到诺克萨斯是自己内讧,亚索完成任务之后直接就回来了。

    敌国出事,亚索回家,这简直是双喜临门——艾瑞莉娅心情大好。

    虽然白毛二号最近好像在悄悄的筹划着什么,但那注定只是徒劳,只要在成年礼上拉着亚索订婚,这次的胜利者就注定是我赞家女儿!

    至于为什么只是订婚……

    这就是基于现实所考虑的事情了——毕竟亚索代表着疾风剑派,艾瑞莉娅是尚赞赞家最后的传承人,两个人的结合不仅关乎他们两个人的未来,同时关系到了艾欧尼亚的未来。

【0309】 关键信息(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