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94】 一家之主(2/2)
作者:夜隐枭

    “说的好啊!”亚索闻言差点下意识的起立鼓掌(在皮城待久了有一点后遗症),“放心吧,艾欧尼亚现在虽然百废待兴,但四个人的薪水我还是出得起的!”

    “你愿意帮助我们?”赛娜的语气终于有了几丝波动,“帮助我们对抗黑雾?”

    “当然了。”亚索面带微笑,“不仅如此,如果需要的话,艾欧尼亚可以组建一支临时的志愿军,作为你们的支援和后盾——统一的艾欧尼亚会在需要的时候,展现出符文之地真正的大国风范!”

    “……”*3

    “是真的大国风范。”眼见着对面四个人一点都不相信,亚索也有些无奈,“不是诺克萨斯人那种糟糕的大国风范。”

    “那就多谢了。”崔斯特点头称是,“感谢你的慷慨——”

    “但我有一个条件。”无视掉了几个人脸上那果然如此的表情,亚索开口补充到,“我需要派一个助手和你们一起行动,顺便收集关于福光岛的第一手资料,我相信……你们是不会吝惜的吧?”

    卢锡安、崔斯特和格雷夫斯都表示没有问题,而赛娜则是在迟疑了片刻之后,无奈的叹了口气。

    “抱歉,亚索先生。”赛娜诚挚的低下了脑袋,“实际上,在这件事中我有一点隐瞒。”

    隐瞒?

    亚索没有说话,只是微微眯起了双眼。

    “在黑雾之中,我得知了很多曾经福光岛的历史。”在其他人的意外中,赛娜稍微组织了一下语言,再次开口,“我们的敌人是一个强大的施法者,他是诅咒诞生的始作俑者,也是一个可怕的、不知道有多少年寿命的法师。”

    “然后呢?”亚索有些意外的看向了赛娜,“他的强大……恐怕超出了你的预料。”

    “等等,赛娜——”亚索还没说话,卢锡安就先一步开口说道,“你已经知道了黑雾的始作俑者?!”

    “没错。”

    “那为什么不叫上教团一起,我们去消灭掉那个家伙——我们已经准备了无数年,只要确定了源头,就算他藏在暗影岛里,教团也是有能力找到他的!”

    “那不可能。”赛娜平静的语气里难得出现了一丝难以言喻的绝望,“当暗影岛还是福光岛的时候,全盛的教团尚且扛不住这诅咒,更何况现在呢?”

    “只要我们准备充分……”

    “别冲动了,卢锡安!”稍微提高了一点语气,赛娜成功让卢·一家之主·锡·耙耳朵·安闭上了嘴巴,“不要再这样不经过脑子的冒险了,我不想品尝失去你的滋味!”

    见到这一幕,亚索、崔斯特和格雷夫斯同步咽下了一口口水。

    这一刻,不知道为什么,三个人都感觉自己中午好像吃咸了。

    齁得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