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8】 血赚不亏(1/2)
作者:夜隐枭
    亚索以为自己听错了。

    就武田这条件……几乎是将祖安当做殖民地,整个卖给艾欧尼亚了!

    这时代还有这么卖国的人?

    有着念想,为啥不卖给诺克萨斯……哦,对了,卖给诺克萨斯的话,对方恐怕转手就取消炼金男爵了。

    想了想前世某半岛国家的状态,这似乎也没有那么不好理解了。

    不得不说,武田提出的想法极其诱人。

    如果亚索答应了下来,那就意味着只要帮助祖安反推皮城,接下来艾欧尼亚就会获得巨大的商业利益和技术支持,双城所有的积累都会对艾欧尼亚开放——是不是听起来很棒?

    但很可惜,这既不现实,也不可行。

    首先,艾欧尼亚不可能对外进行一场干涉战争。

    如果说成立军事同盟、在诺克萨斯人发动侵略的时候施以援手还符合艾欧尼亚的价值观,那插手双城内战,这无论如何都是说不过去的事情。

    就算亚索能够昧着良心签下,真打起了他也拉不来队伍。

    更何况,现在艾欧尼亚的局势才刚刚稳定下来,整个艾欧尼亚初次在普雷希典政府的架构下开始运转,这时候搞出这么一件事,那将会直接影响艾欧尼亚自身的秩序!

    艾欧尼亚才是亚索的基本盘,为了眼前的利益放弃艾欧尼亚,那才是愚蠢至极!

    其次,退一步说,就算祖安真的鲸吞皮城,那艾欧尼亚就能够拿到自己想要的利益吗?

    保证自己权利的情况下,那是不是意味着艾欧尼亚要在祖安驻军?

    诺克萨斯怎么看?

    恕瑞玛那只黄金脆皮鸡怎么看?

    别忘了,祖安原来的名字是瓦祖安,它曾经是恕瑞玛重要的北部港口城市!

    所以,武田的提议虽然听起来很美好,但仔细想想……其实一点都不美好。

    为了不可知的有限利益,打破艾欧尼亚现有的稳定局面,将整个国家拖入战争的泥潭,并树立起多个敌人,亚索真的是傻了才会同意下来!

    所以,面对着武田兴致勃勃的提议,亚索的态度也很明确。

    “艾欧尼亚和皮尔特沃夫之间有着深厚的友谊,我们正走在正确的道路上,努力实行共赢,所以对于武田先生的建议,在下实在不能苟同。”

【0288】 血赚不亏(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