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1】 缺乏诚意(1/2)
作者:夜隐枭
    直到卡密尔离开,双方也没有达成任何实质性的共识,只是彼此交换了意见。

    眼见着灰夫人离开了旅馆,亚索关上门之后,忍不住咧了咧嘴:“皮城佬还真的是毫无诚意。”

    而艾瑞莉娅目前为止,还没有意识到卡密尔空手套白狼的方式,还以为对方的条件是共享皮城贸易网络……

    结果,在亚索解释了前因后果之后,艾瑞莉娅这才目瞪口呆:“也就是说,她把我们当成了后备供应商?”

    “就是这个意思。”亚索也是又好气又好笑,“怪不得都说皮城是个商业组织……说真的,卡密尔给我给感觉像是一个商人保镖多过地下领袖。”

    “地下领袖?”艾瑞莉娅感觉自己仿佛听错了,“灰夫人不是皮尔特沃夫的领导人么——”

    “如果有哪一家报纸敢这么说,那一定会被人抗议到停刊。”亚索闻言露出了微妙的笑容,“至少在皮尔特沃夫的明面上,这座城市是没有领导人的。”

    没有领导人?

    艾瑞莉娅再次疑惑。

    “光荣的进步之城怎么会有按照某人的个人意志行事呢。”亚索耸了耸肩,露出了微妙的表情,“表面上说,这样的原因是‘皮尔特沃夫人人平等’,但实际上嘛……大概是你我都是大商人,谁又能比谁强多少。”

    “……”

    艾瑞莉娅已经完全晕掉了——她这时候才意识到,恐怕皮尔特沃夫这座城市的一切将会完全颠覆自己过去的认知和想象……

    还好有亚索!

    看着似乎早就做好了万全准备的亚索,艾瑞莉娅在迷茫之余,终于放下了心。

    有一个可靠的人在自己的身边……真好!

    ……………………

    对于皮尔特沃夫这座城市,亚索还真的有一种莫名的熟悉感。

    快节奏的生活、轰鸣作响的机器、遍地的海克斯装置、通勤上下班的工人、街道上大面积的广告……

    种种一切都给亚索一种微妙的、熟悉又陌生的感觉。

    但不管怎么说,不可否认的是,在符文之地,皮尔特沃夫不愧于进步之城——当弗雷尔卓德还在搞部落制、艾欧尼亚还没有完全统一、恕瑞玛没有完全废除奴隶、德玛西亚沉湎于皇帝的荣光、诺克萨斯大步走向军国的时候,皮尔特沃夫却一枝独秀的培养出了一批手握生产工具的大资本家。

    这简直就像是一个浴缸里养出了好几条大鳄鱼一样惊人!

    但随着你了解皮尔特沃夫的历史,你就会发现,这种不一样的进化其实是一个非常偶然、颇为畸形的产物。

【0271】 缺乏诚意(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