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0】 贸易等价(1/2)
作者:夜隐枭
    让艾瑞莉娅惊讶的事情还没有结束。

    讲完了故事的亚索还打了个响指:“那个,灰夫人女士,听了这么久的故事,不出来补充一下吗——我讲得有没有错误和疏漏?”

    等等——卡密尔在听着?

    下一刻,旅馆的门被推开,卡密尔大大方方的出现在了亚索的面前。

    “又见面了,亚索先生。”卡密尔看起来丝毫没有偷听被人抓住的尴尬,“看不出来,你居然会知道这些老故事。”

    “也是一个小小的意外罢了。”亚索摆了摆手,仿佛只是一件微不足道的事情,“诺克萨斯人的战争石匠总是消息灵通的,我不过是恰逢其会。”

    “哦?”听到这里,卡密尔人造的面孔上眉头难得的挑动了一下,“亚索先生逮住了那些阴沟里的老鼠?”

    “从某种意义上说,那也是艾欧尼亚在战争中胜利的关键。”——看起来是在解释,实际上炫耀的成分更大,反正如果开战,皮城是无论如何都挡不住诺克萨斯人平推的。

    “那么,亚索先生。”卡密尔仿佛没有听出亚索话里的意思一样,继续以平静的语调开口说道,“你认为,成为朋友的关键是什么呢?”

    “共同的利益和爱后,一点微妙的信任和默契。”

    “精彩的答案,亚索先生。”卡密尔面无表情的拍了拍手,“我代表皮尔特沃夫,希望能够成为亚索先生……最好是艾欧尼亚的朋友。”

    ……………………

    事情的发展并未超出亚索的想象。

    实际上,从接到了来自皮尔特沃夫的邀请函开始,亚索就已经微妙的察觉到了对方的心思。

    这种邀请,怎么看都像是希望结盟的信号。

    至于为什么皮尔特沃夫会有这样的需求……还能是为什么!

    除了那个虎视眈眈、让人心惊胆战的诺克萨斯之外,还有什么是需要皮城担心的?

    虽然在亚索看来,与其担心诺克萨斯,不如担心祖安,但在皮城人的眼里,祖安并不能构成威胁。

    实际上,早在卡密尔开始监听的时候,亚索就已经发现了对方——皮尔特沃夫的窃听水平比较一般,目前还处于人肉监听的状态,风很快就出卖了卡密尔的存在。

    所以亚索才会讲起卡密尔本人的往事,并在最后干脆的挑明一切,以此来掌握接下来谈判的主动权。

    而卡密尔这人倒也算是光棍,眼见着在这么说下去自己恐怕气势越来越弱,干脆就把问题挑明在了桌上——我希望和你交朋友,为了对抗可能蠢蠢欲动的诺克萨斯。
【0270】 贸易等价(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