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6】 前车之鉴(1/2)
作者:夜隐枭
    眼前的这一幕,斯维因的确见过类似的情况。

    那是在普雷希典——当时在亚索的指挥和命令下,全体义勇军都被动员了起来,去说服所有纳沃利的居民,一起执行坚壁清野。

    结果这个战略让诺克萨斯大军的补给线拉得老长,间接促成了斯维因的决战选择。

    而之后在普雷希典的坚定阻击则是在尚赞义勇军的支援下,完成了惊人的极限反杀。

    现在,面对着坚壁清野+坚定阻击,斯维因产生了似曾相识的即视感也不出所料、

    不过……我已经不是那个被黑色玫瑰死死拖住后腿的斯维因了!

    这次跟在我身后的,是我的队伍!

    没错,这次斯维因起兵如此顺利,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之前参与了艾欧尼亚之战的士兵们被俘虏、被赎回之后,被黑色玫瑰打散了组织,分配到了各个地区。

    虽然这些老兵的确是不安定的因素,很多人甚至有战争应激症候群,随时可能失控,甚至暴起伤人。

    然而,对于诺克萨斯来说,这些人是一笔巨大的、不可能被抛弃的财富。

    最后达克威尔决定不追究艾欧尼亚之战——士兵们被分散到了各地,很快就成为了基层的骨干。

    而这些看起来只是芝麻绿豆大小的官员,在斯维因起兵之后却汇成了一股强大的势力。

    很多的不战而降背后,都是这些人在努力,相较于只会拖后腿的达克威尔,士兵们显然更加认可杰里柯·斯维因。

    前面说过的,这一次战争本质上是诺克萨斯的内战,而且是没有外部干涉的内战——这种情况下,哪一方能够得到更多同胞的认可,哪一边就有更好的后勤补给、更好的兵员补充。

    在这一点上,斯维因完爆了黑色玫瑰,即使对方手握的达克威尔才是诺克萨斯的皇帝。

    而且,现在皇帝都没了……

    “喜欢坚壁清野是吧?”打量着不朽堡垒高耸的城墙,斯维因没有丝毫的担忧,“你似乎没明白,这个战略的前提是什么!”

    ……………………

    严格来说,弗拉基米尔并不是一个好的战略家——他甚至连政治家也不算。

    虽然活了很久,但说句实话,弗拉基米尔对绘画的兴趣都高过对指挥。

    年老成精的弗拉基米尔能够揣测人心、制定阴谋,但说到战略指挥,这还真的就不是他的强项。

    更何况这次的指挥只是一次赶鸭子上架——按照弗拉基米尔的计划,自己化身伯纳曼之后,会在不朽堡垒声名鹊起,然后逐渐进入核心圈子,一脚踢掉达克威尔,以全新的身份影响诺克萨斯的政局……

    计划可以说是很好,但在进行到一半的时候,达克威尔一个没忍住,直接精锐的近卫军上去白送了一波。

    一波血崩。

    在收到了消息之后,弗拉基米尔都惊了——那可是五万的近卫军啊,就算是五万头猪,也不至于一天就被杀干净吧?
【0226】 前车之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