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3】 种族冲突(2/2)
作者:夜隐枭
    确认了永恩没什么问题之后,亚索在长出一口气之余,迅速找到了驻普雷希典办公的霞和洛。

    霞看起来依旧神采奕奕——而洛则是一副被榨干的样子,连金色的羽裳都似乎有点黯淡无光了。

    “还没下班呢?”亚索随手将一包枸杞丢给了洛,“最近很忙?”

    “当然忙了。”撇了撇嘴,洛的脸上摆出了一副无可奈何的表情,“我又不是你,找个机会就能翘班……虽然湛春节之后事情少了一点,但整天做个盖章机器都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

    “说的好像四处奔波就很轻松一样。”亚索轻轻摇头,然后看向了还在盯着文件的霞,“说起来——霞,瓦斯塔亚那边有没有什么动静?”

    “瓦斯塔亚?动静?”霞有些意外的抬起头,满脸疑惑的看向了亚索,“什么意思?”

    “刺杀永恩的人身上有瓦斯塔亚的魔法灵光。”亚索耸了耸肩,也没有隐瞒,“希望不是内部出现了什么问题——你知道的,因为拓荒和退耕的事情,还是有人心存不满的。”

    “是的,包括我在内。”霞将手里的文件放在了一边,“鬼知道你们什么时候能退耕还林——”

    “连我们的灵庙都被迫迁徙了!”说到了这个话题,洛也插了一嘴,“结果就是,明明都有绽春了,我的孩子还遥遥无期……”

    “洛!”说到了这个话题之后,霞的脸上显然有些挂不住,她灵巧的翻过桌案,然后一把扯住了洛的羽裳,“如果不会说话,可以马上闭嘴——没人会当你是哑巴!”

    “哦,啊,是这样啊。”亚索强忍着笑意,严肃的点了点头,“如果是这样的话,那情况应该比我想的好很多——我就不打扰你们沟通感情了……”

    转身离开了霞和洛的办公室,亚索终于伸出手摸了摸自己的下巴。

    从霞和洛的表现来看,这次的拓荒并未造成太过严重的种族冲突——霞这个相当激进的家伙都只是嘴上抱怨,那至少在洛特兰部落,瓦斯塔亚人应该没什么问题。

    那也就是说,就算这次的刺杀真的是因为瓦斯塔亚人有某些不满,那也顶多是个人的报复性行为,并不能上升到种族冲突的高度——而且,更大的可能是这个瓦斯塔亚人是受雇佣的刺客。

    毫无疑问的,这是一个极好的消息。

    但在松一口气之余,亚索也失去了一条寻找刺客的线索。

    现场一塌糊涂,刺客有人接应,虽然事情和种族矛盾无关,但至少可以确认的是,在刺客的身后,是一个成规模的组织。

    那么,问题来了。

    是谁会在这时候刺杀永恩呢?

    摸了摸自己的下巴,亚索有些无奈的叹了口气。

    从现在的情况来看,也许……普雷希典的寺院神庙需要整顿一番了。

    总有些人不见棺材不落泪,不到黄河不死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