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3】 种族冲突(1/2)
作者:夜隐枭
    用猎人身份做掩护,趁着永恩“下班”的时候接近行动,从一场刺杀的角度上看,这倒是相当正常的流程。

    尤其是在有内鬼掩护的情况下,这完全不是什么奇特的思路。

    但问题就出在了瓦斯塔亚人的魔法灵光上。

    魔法灵光是使用原始魔法的瓦斯塔亚人所具有的最直接的表现,也是无法作伪的证据——也就是说,动手刺杀永恩的是一个瓦斯塔亚人。

    虽然这层身份不至于让亚索投鼠忌器,但却足够令他谨慎起来了,毕竟在现在的艾欧尼亚,瓦斯塔亚人的身份其实相当敏感。

    至于为什么敏感——那就是一个遗留问题了。

    在艾欧尼亚之战期间,诺克萨斯人为了胜利,艾弥斯坦军团使用了剧毒的炼金毒气,这直接导致了战后纳沃利很多区域被毒气污染、短时间内无法生活。

    在坚壁清野结束之后,很多返乡的艾欧尼亚人发现曾经的家园已经无法生存,于是不约而同的选择进行了一定程度的拓荒行动。

    树木被砍伐,森林变成了农田。

    这种拓荒其实并不符合艾欧尼亚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均衡,但事到如今也是真的没办法——毕竟人要吃饭的,耕地被污染之后,总要拓荒开拓出一些新的农田,喂饱自己的嘴巴。

    然而,这种拓荒极大的冒犯了以狂野的原始魔力为力量之源的瓦斯塔亚人——森林是他们力量的源泉,也是他们的栖息地,虽然人类的拓荒得到了艾欧尼亚的认可,但对于瓦斯塔亚人来说,将家园拱手奉上可不是什么好的选择。

    要不是亚索这边先一步和以霞洛为首的洛特兰部落搞好了关系、并且时刻保持着沟通,恐怕人类和瓦斯塔亚之间早就有冲突产生了!

    这件事本质上是诺克萨斯人的入侵中,人类和瓦斯塔亚受害的程度不同,战后恢复中,人类自然而然的选择使用了最直接的方式,结果却在一定程度上侵犯了瓦斯塔亚人的利益。

    一笔真正的糊涂账。

    为了防止冲突爆发,亚索之前已经和卡尔玛达成了一致,他联系了很多瓦斯塔亚的长老,承诺在毒气驱散、均衡恢复之后,一起退耕还林。

    依靠着亚索的信誉和威望,再加上艾欧尼亚的意志也的确认可了拓荒,瓦斯塔亚长老们也就勉强同意了人类的拓荒,并商议了一份拓荒协议,详细的规定了拓荒的范围等内容,记录了未来退耕还林所需要植树的区域大小。

    这样一来,虽然在实际行动上,依旧有小规模的冲突出现,但至少人类和瓦斯塔亚的高层都明智的保持了克制——大家刚刚同舟共济,现在的事情也是诺克萨斯人搞的,不至于你我撕破脸皮。

    然而,这一次永恩遇刺,刺客是瓦斯塔亚人……

    这就让亚索不得不多一个心眼了。

    不是亚索多疑——他其实并不怀疑那些瓦斯塔亚长老的诚意——他更在意的是,瓦斯塔亚人内部现在是不是铁板一块、

    如果说长老已经弹压不住青壮年的瓦斯塔亚人……那情况就糟糕太多了!

    ……………………

【0213】 种族冲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