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99】 席卷而来(1/2)
作者:夜隐枭
    从来没有什么大规模冲突是可以忽然出现的,乌泽里斯诺克萨斯统治和烈阳教派信仰之间的矛盾早就由来已久——从根本上说,亚索也只起到了一点推波助澜的作用而已。

    但也正是这一点点的推波助澜,让原本就互相猜忌的双方,彻底撕破了最后一点默契。

    在厄斐琉斯的袭击下,烈阳教派上下的神经都比较紧张,结果这时候港务总督那边却又出现了和皎月教派有所联系的蛛丝马迹……就算明知这样很有可能是陷害和挑拨,大祭司就真的能心里无动于衷吗?

    俗世归俗世,宗教归宗教,如果不是还遵循着这条规则,大祭司早就翻脸了。

    在恕瑞玛,你可以对早就变成落地凤凰的皇族不屑一顾,但你不能对烈阳教派有所不敬!

    于是,当信徒焚烧诺克萨斯国旗的时候,大祭司丝毫没有意识到问题所在——无视世俗法律早就是烈阳教派的日常了。

    而同样的,在诺克萨斯征服者的角度上,烈阳教派无疑也越线了。

    在诺克萨斯,信仰是自由的,甚至只要你能摆平事情,因为信仰产生冲突、闹出了人命,只要你能丢出替罪羊,帝国也不会把你怎么样。

    但是!

    焚烧帝国旗帜,其意与反叛无异!

    红底黑徽的双刃战斧旗帜代表的是帝国的统治,当众焚烧?

    罪无可恕!

    发现国旗被拿下、点燃之后,维持秩序的诺克萨斯卫兵们当时就急了——诺克萨斯严苛的法律在一定程度上是支持连带责任的,任由国旗被焚毁,这些卫兵事后也会被丢进竞技场里、战斗到死亡为止!

    着急的卫兵们放弃了维持秩序,迅速冲向了火焰,试图抢救国旗。

    在众人群情激愤的情况下,这样做只有一个结果。

    秩序打乱。

    数千人集会在这片狭小的神庙外空地上,现在又没有了维持秩序的人,你推我搡中,一切终于失控了。

    拥挤。

    踩踏。

    推搡。

    裹挟。

    一片混乱之中,有信徒摔倒在地,而身边的人还未来得及将他拉起来,就有人一脚踩在了他的身上,随后也一起摔倒……

    仿佛是沙丁鱼罐头一般挤在一起的人们就这样狼狈不堪的摔倒、再试图爬起来的时候却又拉倒了其他人,整个局面一片糜烂。

    而那一小队诺克萨斯士兵已经傻眼了——这种情况下,再想救下旗帜已经是痴心妄想,再看看周围信徒们的情绪……

    别说国旗了,这些士兵都已经自身难保了!

    互相对视了一眼,士兵们直接拿起武器,结成了一个严密的阵型,然后开始朝外突围。
【0199】 席卷而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