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97】 趁势拱火(1/2)
作者:夜隐枭
    说了一大段话,厄斐琉斯感觉自己的嗓子要冒烟了。

    夜绽花汁虽然能够沟通远在癸亥玛吕寺的拉露恩,但对常人来说,这却是致命之毒,即使厄斐琉斯能够承受夜绽花汁的毒性,他的嗓子也因此而极度沙哑,现在一开口和亚索说这么多几乎是极限了。

    所以,表达完了自己的感谢,厄斐琉斯就打算直接离开了——烈阳教派那边有准备,之前的计划需要调整一番了。

    然而,亚索的目标显然不只是将他救出来而已,眼见着厄斐琉斯要走,亚索赶紧上前一把扯住他。

    “等等——我们有着相同的目的!”

    “……”

    厄斐琉斯这次没有说话,而是有些疑惑的看着亚索——他并不是很明白亚索的意思。

    “是这样的。”亚索脸上露出了微笑,“趁着这次机会,我们可以给烈阳教派的那些渣滓一点足够深刻的教训……”

    ……………………

    最终,亚索还是说服了厄斐琉斯——虽然对于亚索这种方案,厄斐琉斯自己是比较抗拒的,但按照亚索的计划,他也就是露个脸的事情,索性也就答应了下来。

    至少能给那些烈阳的走狗一点教训不是?

    就这样,两个人趁着夜色出发,离开了神庙,按照地图的指示,来到了乌泽里斯的官邸。

    这里曾经是乌泽里斯港务总督的宅邸,在乌泽里斯投降诺克萨斯之后,则是成为了乌泽里斯勤务官的办公室场所——之前乌泽里斯的勤务官由杜·克卡奥兼任,而随着艾欧尼亚战争开始、他被调走之后,勤务官就被他的副手芬所继任。

    高耸的诺克斯托拉就立在了这座宅邸的大门口,昭示着诺克萨斯的统治权,全副武装的士兵们在宅邸外往复巡逻,戒备着可能出现的危险。

    在五年之前,就在这座宅邸,一些恕瑞玛保皇党曾经展开过一次针对杜·克卡奥亲人的暗杀,他的妻子索莱安娜的木梳上被涂抹了剧毒,差点导致她当场死亡,在那之后,杜·克卡奥在大清洗后遣散了所有的随从,从此总督宅邸就保持了最高级别的戒备。

    随着杜·克卡奥的离任和芬的上位,乌泽里斯的紧张气氛削弱了不少,但这份戒备却一直都保留了下来,即使时间已经是半夜,周围巡逻的士兵还是密不透风。

    而亚索要的,就是这密不透风。

    月色的掩护下,亚索和厄斐琉斯轻松的避过了巡逻士兵、翻过了总督府高大的院墙——虽然清辉夜凝几乎完全消耗掉了之前厄斐琉斯饮下的夜绽花汁的灵力,但对他而言,有月色的庇护时,避过一些凡人士兵的耳目却不是什么问题。

    就这样,两个人迅速的穿过了空荡无人的庭院,很快找到了芬的书房。

    得益于外面严密的防卫和乌泽里斯安全的环境,芬的书房并没有什么特殊的守卫——虽然看起来重要的文件都收在了保险箱里,但亚索和厄斐琉斯也不是为了窃取机密而来的。

    “趁现在。”亚索一面小心注意着外面的情况,一面叮嘱厄斐琉斯行动起来,“给他留下点印记——那种常人不知道,但烈阳教派能够发现的、比较隐秘的那种。”

    点了点头,嗓子很疼的厄斐琉斯没有说话,而是直接从腰间的口袋之中拿出了一朵已经干瘪的花朵,取下一片花瓣,将其放进了一个装满了文件的柜子的角落里。

【0197】 趁势拱火(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