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78】 传统艺能(1/2)
作者:夜隐枭
    塔莉垭有点迷惑,这种训练到底有什么用——难道是要训练自己一心二用、一心三用?

    眨了眨眼睛,塔莉垭决定先练习一下这一手画方、一手画圆的技巧。

    然而,亚索却阻止了她的练习。

    “抓错重点了,小麻雀。”眼见着塔莉垭打算专注练习一心二用,亚索当即摇了摇头,然后再次拿起了那块石头,“你必须把这块石头织成匕首,之后才能开始练习,而每次石头变回来,你都需要停下两分钟,然后重新开始。”

    没错,亚索要她训练的可不是什么一心二用,亚索要她学会的是怎么在保持专注的同时,维持自己对法术的控制!

    亚索看得很清楚,塔莉垭的问题从来不是“不知道怎么施法”,但从她这一手织石功底来看,她对于石头的控制已经非常惊人了。

    塔莉垭需要学习的是,如何利用自己的这份天赋、保持自己对石头的控制、将这份控制当作呼吸一样的本能!

    一心二用的训练本身就不是为了让塔莉垭学会一心二用的,那不过是吸引塔莉垭注意力的手段,亚索要她学会的是既是在注意力高度集中的时候,也依旧保持着自己的法术控制!

    没有人会因为精神集中而忘记呼吸,而织石者对石头的控制,就应该像是呼吸一样平常!

    这才是亚索的目标所在!

    巨型陆龟的速度很慢,比常人走路都要慢一些——不过它的步伐很稳,每一步走出身躯都没有任何震动。

    在这安安稳稳的龟背上,塔莉垭汗出如浆。

    一手画方、一手画圆,这真的太难了。

    而要保持着自己织成的匕首不会出现问题,那更是难上加难。

    最难的是,每次匕首变回石头,塔莉垭都要停下两分钟,完全忘掉上一次训练的手感,从头开始。

    整整一天的时间,塔莉垭从日出联系到了日落,对一心二用这一点没有丝毫的进步。

    反而是她在练习中能够控制着匕首不变的时间越来越长了。

    这无疑是亚索最想看见的。

    这样的训练持续了整整三天——三天的时间里,塔莉垭做梦都是一个方、一个圆。

    而在这坚持不懈的训练下,她终于稍微摸清了门道,到了第三天下午,整整一下午的时间,那把匕首都没有再变回石块。

    到了第四天的早晨,在亚索睡醒从龟背上爬起来后,守夜的塔莉垭瞪着一双满是红血丝的眼睛,骄傲的举起了两把匕首,然后左手画了一个棱角分明的方型,右手画了一个毫无瑕疵的圆形。

    “我做到了!”塔莉垭满脸兴奋,“我能一心二用了!”

    “做的不错。”亚索接过了两柄匕首,仔细的端详着上面比之前还要精致数分的花纹,脸上也露出了微笑,“而且,就算你专心学习,也不会导致法术失效或者忘记持续法术了!”

    “没错!”此时的塔莉垭显然也明白了亚索的目的,“以后至少我不用担心自己制造的石凳伤人了——”

    “所以,现在你应该睡觉了。”从把自己的眼罩摘下戴在了塔莉垭的头上,亚索把她扶回了休息的位置,“训练还很多呢,下次别熬夜。”

    塔莉垭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夕阳西下,她匆匆吃了点东西,就满怀期待的找上了亚索。
【0178】 传统艺能(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