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69】 塔中深井(1/2)
作者:夜隐枭
    帕拉斯神庙外,守卫神庙的僧侣已经和诺克萨斯人开始了交涉——虽然很多年纪小一些的僧侣根本对这种交涉不抱希望,但长老坚持要试一试,他们也就只能在后面拿着武器警戒。

    作为一个古老的艾欧尼亚神庙,帕拉斯神庙是有专业司职守护的僧侣的——但他们的武器相对比较粗糙,大多是戒刀、禅杖这种半礼器半武器,而面对着全副武装的诺克萨斯人,他们并没有多少信心。

    而就在诺克萨斯人到达的时候,瓦尔茂和凯伊也悄悄来到了神庙的后院,两个人找到了一个无人的角落,配合默契的翻过了院墙。

    “我们要去前面吗?”在黑黢黢的后面,瓦尔茂谨慎的拉紧了自己的弓弦,“那些僧侣……也不知道能拦住诺克萨斯人多久。”

    “恐怕根本就拦不住。”凯伊也拔出长剑,有些无奈的摇了摇头,“那群家伙如果真的有战斗力,去普雷希典参加义勇军的人就不会只有我们两个了。”

    瓦尔茂闻言略一思忖,有些无奈的点了点头。

    虽然听起来有点糟糕,但恐怕凯伊说的就是事实。

    “那我们应该怎么办?”保持着戒备,瓦尔茂低声开口道,“直接去保存着长弓的地方?”

    “你能找到吗?”凯伊有些意外,“这里漆黑一片,而且神庙还这么大……”

    “问题不大。”瓦尔茂微微眯起眼睛,思忖了片刻,“我从小就在这长大的——这一片我还算比较熟悉,小时候没少翻墙来到神庙里来,哪里是禁地我还是知道的。”

    “那我们就快去。”凯伊闻言终于振奋了起来,“一定要在诺克萨斯人之前拿走那张长弓。”

    “跟我来!”

    按照着自己记忆里的路线,瓦尔茂带着凯伊开始在黑暗之中穿梭了起来——虽然儿时的记忆已经没有那么清晰,这里还是深夜,但幸亏整座神庙的规划是有迹可循的,沿着盘旋的台阶拾阶而上,瓦尔茂和凯伊很快就来到了一座高塔上。

    “就是这里了。”站在高塔大门前,瓦尔茂伸手抹去了额头的汗水,“我记得小时候上一任长老说过,整个神庙随便哪里都可以玩,但这里绝对不能接近,所以,不出意外的话,这里应该是保存着那张长弓的地方了。”

    说话间,看着漆黑大门上那个巨大而古老的铜锁,瓦尔茂忽然有些恍惚——朦胧之间,他似乎听见了一个低沉的声音正在呼唤着自己。

    “来吧艾欧尼亚的孩子。”

    “我已等候了万古之久。”

    “到吾之面前迎接永恒。”

    在这低沉的声音中,瓦尔茂忽然有些失神——这个声音他有些熟悉,但仔细想的时候却又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就在他心神恍惚的时候,凯伊已经举起长剑,狠狠地斩在了那个铜锁上——远方的喊杀声已经越来越近了,诺克萨斯人显然没有接受谈判的打算,径直朝着这里杀了过来。

    黑暗中凯伊并没有注意到瓦尔茂的不对劲,他伸手一把扯住了瓦尔茂,然后闪身进入了这座塔里。

    ……………………

    明明塔内一片漆黑,但在这里瓦尔茂和凯伊却能清楚的看到周围的一切。

    这里没有什么装饰——没有神龛,没有塑像,没有壁画,地板古老而朴素,但却似乎一尘不染,光秃秃的墙壁上平整一片,天花板则是高的惊人,抬头都看不清。

    在最中心,一口奇妙的“井”正闪烁着幽幽的光辉。

【0169】 塔中深井(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