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59】 夜色将尽(1/2)
作者:夜隐枭
    在符文之地,文明相对独立、但又彼此有所交流的诞生于三个地方——弗雷尔卓德、恕瑞玛和艾欧尼亚。

    而这三个文明发源地,也正好代表了符文之地人类的三大人种。

    首先,是弗雷尔卓德文明诞生的白色人种。

    万年之前,三姐妹战天斗地,后来迁徙南下的弗雷尔卓德人遍布了整个瓦罗兰大陆,逐渐成为诺克希人(今诺克萨斯人)、德玛西亚人(今德玛西亚人)等白人种族。

    其中,弗雷尔卓德人的毛发颜色最浅,而诺克萨斯人的毛发颜色最深,最后诞生的德玛西亚人则是有着最多样的外貌——毕竟他们是移民到德玛西亚、多比符文战争的人,混血程度最高。

    然后,是恕瑞玛文明诞生的深色人种。

    恕瑞玛的辉煌也有悠久的历史,在飞升者大军还在、天神战士军团上位陨落的时候,恕瑞玛人的脚步遍及了整个恕瑞玛大陆。

    而随着王朝衰落、皇帝不再,恕瑞玛帝国分裂,而恕瑞玛人也逐渐分离,变成了海力亚人(散布各地的黑色面孔的族裔)、芭茹人(蓝焰群岛的褐色人种)、以绪塔尔人(库莽古丛林中的棕色人种)、拉阔尔人(崇拜巨神的巨神峰人)和留守恕瑞玛的新恕瑞玛人。

    最后则是相对封闭、和灵界交流较多的艾欧尼亚诞生的浅色人种。

    在看到了卢锡安的肤色之后,莎拉下意识的将他当成了和自家大副雷文一样的海力亚人——海力亚人的来源已经不可考,他们广泛的分部在德玛西亚、诺克萨斯、蓝焰群岛和恕瑞玛北部。

    虽然莎拉不知道卢锡安的来历,但根据她的经验,生活在比尔吉沃特的海力亚人,没有谁能拒绝成为船长的诱惑。

    可惜,莎拉弄错了情况。

    从人种上说,卢锡安的确是海力亚人。

    但和通俗意义上人们认知的、生活在蓝焰群岛和德玛西亚的海力亚人不同,卢锡安是有迹可循的福光岛遗民。

    身为重生教团的圣枪游侠,卢锡安自然不可能留在比尔吉沃特做什么船长——塔想都没想,就拒绝了莎拉的请求,然后酷酷的表示“自己还有更加重要的事情。”

    “你说的更重要的事情。”莎拉想了想,露出了了然的微笑,“指的是去追逐刚刚逃跑的那个不死者吗?”

    “没错。”卢锡安点了点头,在这一点上没有隐瞒,“他囚禁了我唯一的亲人……我必须追上他,夺回我的挚爱。”

    看着面前默默进行自我包扎、眼里写满了仇恨的卢锡安,这一刻的莎拉仿佛看见了曾经的自己。

    也许,对他来说,那个叫锤石的不死者,就是曾经自己眼里的普朗克吧。

    想通了这一点,莎拉在失落的同时,也有些释然。

    以己度人,曾经背负了炽烈仇恨的莎拉很清楚那种煎熬和痛苦的滋味,仇恨是痛苦的折磨,也是前进的动力——虽然非常可惜,但最后她也只能摇摇头,然后将一袋银蛇币丢给了卢锡安。

    “拿着吧。”莎拉打了个哈欠,示意卢锡安收下自己的馈赠,“你的披风该换了——祝你早日成功!”

    说完,莎拉也不再管一脸懵逼的卢锡安,大步流星跟在了亚索的身后。

    蚀魂夜还没结束,比尔吉沃特的街道里不死者还在到处乱窜,厄运小姐可是很忙的!

    而另一边,呆滞的看着手里的银蛇币,卢锡安迟疑了片刻,最后还是透露了一个额外的消息。

    “告诉那个拿剑的人——锤石似乎在筹划着针对艾欧尼亚的阴谋!”
【0159】 夜色将尽(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