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51】 蚀魂前夜(1/2)
作者:夜隐枭
    等到第二天的早晨,当太阳再次升起,比尔吉沃特再次从沉寂转为喧哗的时候,莎拉已经完成了统计。

    一夜奔波,整个铁钩帮有名有姓的头目有一个算一个,悉数完蛋——其中一部分死在了莎拉下属的手里,另一部分则是被赏金猎人盯上,只有脑袋留了下来。

    虽然铁钩帮的帮众还在,昔日普朗克的麾下并没有死绝的,但到了现在这种情况,那些杂鱼已经掀不起什么风浪了。

    比尔吉沃特的秩序已然改变!

    此刻,唯一让莎拉有些担心的,就只有亚索那边了。

    亚索没有来找自己——而亚索据点楼下酒馆的老板也没看见亚索回来(实际上是亚索翻窗子进屋的,没走大门)。

    这种情况下,莎拉不得不担心他在俄洛伊那边的遭遇。

    打起来了?

    还是僵持住了?

    已经一天一夜没合眼的莎拉迟疑片刻之后,收起了战报,带上了大副雷文以及最精锐的手下,来到了蛇母的神殿之外。

    如果亚索真的被留在这了,莎拉觉得……自己至少得把他救出来!

    虽然蛇母的信仰在比尔吉沃特影响极大,但归根结底,这里不是蓝焰群岛,而是世俗的海盗之都!

    然而,当莎拉带着手下摆开阵势,睁着和自己头发一样火红的眼睛找上了蛇母神殿、俄洛伊接到消息走出大门的时候,这位海兽祭司正在茫然的啃着芒果。

    “亚索?”听完了莎拉的描述,俄洛伊吐出了干干净净的芒果核,“那是谁?唔——这个名字怎么听起来相当奇怪。”

    亚索昨天没来?

    还是她不认识亚索?

    无奈的莎拉只能简单描述了一番亚索的外貌——“就那个用长剑的扫帚头,长得还算帅,就是吊儿郎当的。”

    而俄洛伊这才知道,昨天那位尊者的名字是亚索……

    是的,亚索昨天折腾了那么久,却自始至终连自己的名字都没有报过,最后俄洛伊都不知道他究竟是谁!

    “他啊。”弄清了亚索的身份,俄洛伊有些无奈的叹了口气,“他早就走了——通过了蛇母的试炼,却拒绝了尊者的恩赐,在那之后他就离开了。”

    “也就是说,他昨天晚上就不在这了?”听到俄洛伊的描述,莎拉目瞪口呆,“早就走了?”

    “那是当然。”俄洛伊将神悉扛在了肩膀上,然后又从口袋里摸出了一枚芒果,“他是个很了不起的家伙,也得到了娜迦卡波洛斯的承认——可惜,在通往真知的道路上,他还走的不够远。”

    莎拉这时候可没有心思去听蛇母的教诲,她象征性的留下了一枚银蛇币作为什一税,然后转身就打算带着手下离开——莎拉大概是明白了,亚索早就离开,而酒馆老板只是在楼下守着,并没有上楼去看,所以造成了一点微妙的误会。

    既然是误会,而且亚索似乎没和俄洛伊起什么冲突,那就快点离开这里,大家原地解散好了。

【0151】 蚀魂前夜(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