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4】 海兽祭司(1/2)
作者:夜隐枭
    说实话,虽然娜迦卡波洛斯的神殿在比尔吉沃特无人敢惹,但要说起“香火”的话,这座神庙就有点惨不忍睹的意思了。

    对于贪婪狡猾的海盗们来说,每次启航前向海里投掷的一枚代表了“什一税”的银蛇币已经是可以忍耐的极限了——如果还有更多银蛇币的话,去酒馆喝一杯麦酒、吹一会牛皮、找一个娘们他不香么?

    谁特么会跑到神殿来找不自在啊?

    除了蚀魂夜中走投无路的海盗之外,这座神殿平时出入的也只有少数蓝焰群岛本地的芭茹人而已。

    而现在,一个海盗打扮的人大大咧咧的翻墙而入,然后站在院子里、神殿的门口,一张嘴就“谁是俄洛伊啊”……

    打扫庭院的几个祭司当即拎起武器围了过来。

    亚索倒是不慌。

    虽然说刚刚他的行为似乎有点恶劣,但总归没有违背任何娜迦卡波洛斯的教义,更谈不上亵渎,这些祭司顶多看自己不顺眼,并不能对自己有任何实际性的攻击举动——否则的话,那就是祭司在渎神了。

    果然,虽然祭司们横眉冷对,看着亚索的眼神里满是不善,但他们最终还是没有进行攻击。

    下一刻,一个高大的身影终于从神殿之中走了出来。

    “非为试炼,勿扰神殿。”对方将一个金色的神像扛在肩膀上,大步来到了亚索的面前,“我就是俄洛伊。”

    ……………………

    亚索仰起头,仔细打量着自己面前的这位海兽祭司。

    目测俄洛伊的身高超过了两米——这个身高在男性的身上已经压迫力十足了,而放在女性的身上,这就十分惊人了。

    俄洛伊的一双胳膊几乎有亚索的大腿粗,深棕色的皮肤上铭刻着大片碧绿的刺青;她的关节相当粗大,看起来完全和祭祀不沾边,反而更加类似于久经训练的战士;她的胸是亚索见到过最大的——远超莎拉或者其他任何女性——但这种大和性感完全不沾边,纯粹是肌肉夸张所导致的。

    在咸湿的海风中,俄洛伊棕红色的长发仿佛深海巨兽的触手一样挥动着,她看着亚索,一双碧绿的蛇瞳中透露出了几分见猎心喜的情绪。

    “这么说——你是来接受试炼的?”

    “蛇母的试炼?”亚索耸了耸肩,“也许会的,但在那之前,我需要听你布道才行——毕竟我还不怎么了解那位大海兽、那位蛇母、那位尊敬的娜迦卡波洛斯。”

    “很好!”虽然亚索没有直接答应接受试炼,但俄洛伊却还是相当开心,“动则为上,愿意改变就是良好的开端——来吧。”

    说话间,俄洛伊带着亚索进入了神殿之中。

    和外面肮脏恶心的比尔吉沃特港口不同,娜迦卡波洛斯的神殿内部却是惊人的一片金碧辉煌。

    香炉之中,来自蓝焰群岛的不知名香草正在缓缓燃烧着,凝神静气的香味驱逐了恶心的腥臭,让人的身心能够放松下来。

    这里没有神像,也没有蒲团。

    “你用剑的是吧?”俄洛伊看了亚索一眼,然后用力扭了扭自己的脖子,“来吧,和我过几招——你就能够体会到娜迦卡波洛斯的真意了!”

【0144】 海兽祭司(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