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34】 二度清醒(1/2)
作者:夜隐枭
    当辛德拉再次醒来的时候,她已经不在池水里了——感受到满眼的黑暗,她一把扯掉了自己脸上的眼罩,然后惊讶的发现自己竟躺在一头巨型龙龟的背上。

    大块头的龙龟正不疾不徐、仿佛亘古不变般的向前移动着,坐在龙龟甲壳边缘上的牧龟人正控制着它的前进方向。

    “你醒了?”就在辛德拉搞不懂情况的时候,她身边传来了亚索的声音,“看起来精神不错——苍白女士之前应该没能造成致命伤……”

    “……”

    辛德拉身体状态还不错,但精神上却相当萎靡——任谁以为自己优势很大、结果却被吊打一番都不会开心。

    “你也别太难过。”亚索似乎洞悉了辛德拉心中所想,迟疑了片刻之后出言安慰道,“那家伙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老怪物——在诺克萨斯,苍白女士的传说可以追溯到数十个世纪之前了。”

    “诺克萨斯?”辛德拉喃喃道,“那是什么?”

    “一群外来入侵者的家园。”亚索用最简单的描述形容道,“诺克萨斯人就一群自己以为什么都是自己的、跑到艾欧尼亚烧杀抢掠的混蛋。”

    “听起来不是什么好货。”

    “本来就不是。”

    “我现在在哪?”摇了摇头,辛德拉将注意放在了周围,“要去什么地方?”

    “我们现在……唔,也许是纳沃利的某个地方吧?”亚索淘出地图,端详了一番之后无奈的挠了挠头,“好吧,总之是去普雷希典的路上。”

    “……普雷希典?”辛德拉微微眯起了自己的眼睛,“为什么要去普雷希典?”

    “本来你是不用去的。”亚索耸了耸肩,一脸的无辜,“你只需要离开斐洛就够了——但苍白女士的出现会让你变得很不安全,所以我只能自作主张,先带你去普雷希典了。”

    “……”辛德拉默然。

    “那个家伙非常邪门。”亚索一面卷起地图,一面开口说道,“她的锁链似乎能够吸收你的力量,我总不能放任你自己一个人在那——”

    “我宁可她真的拿走我所有的力量。”鬼使神差的,辛德拉说了一句自己都不敢相信的话,“那样总归轻松些。”

    而听到了这句话,亚索当时表情就严肃了下来。

    “这可不行。”亚索把头摇得如同拨浪鼓一般,“这份力量是了不起的天赋,被诺克萨斯人偷走了可就麻烦了。”

    “什么天赋——”辛德拉看起来完全不同意亚索的话,“只是沉重的负担而已!”

    眼见着辛德拉一副“我已经被俘了太沉重的力量”的表情,亚索忍不住咧了咧嘴:“口是心非。”

    “你知道什么?!”辛德拉的情绪再次激动起来,“你从未经历,又怎么会明白……对于一个人来说,庞大的力量本身就是负担——”

    “我只相信一句话。”面对着逐渐狂暴的黑暗灵能,亚索没有丝毫后退的意思,“能力越大,责任越大,如是而已!”

    能力越大,责任越大?

【0134】 二度清醒(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