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7】 斐洛往事(1/2)
作者:夜隐枭
    远岚长老的离开其实对亚索冲击很大——甚至超过了整个艾欧尼亚之战。

    在这位领路人离开之后,在他的葬礼上,亚索总思考了很多之前从来都不会去想的问题。

    一些关于传承、关于未来的问题。

    毕竟两世为人,现在的亚索看起来22岁,实际上心态恐怕已经有72了。

    在别人眼里,亚索有的时候看起来“童心未泯”,像是个大孩子一样,但实际上,考虑到亚索的年龄,这种情况更应该被称为“老顽童”。

    正是因为这种复杂的心态,在发现了阿卡丽打算搭顺风车的时候,亚索最终没有赶走她或者将她送回均衡,而是打算带着她去见识见识。

    同样也是因为这种心态,亚索接受了劫的请求,答应帮助凯隐扫去拉亚斯特事后的麻烦。

    从某种意义上说,这也算是“提携后辈”了吧。

    一路无话。

    在无牙仔的帮助下,亚索和阿卡丽在第二天终于到达了斐洛。

    刚刚降落,两个人就清晰的感受到了这座岛屿的不正常——斐洛是艾欧尼亚最西边的一座岛屿,虽然面积不小,但却人迹罕至。

    而现在,斐洛的行人数量位面有些多得过分了!

    来来往往的行人虽然看齐都做艾欧尼亚农夫打扮,但亚索敢说,这些人里,有很大一部分都来自于诺克萨斯!

    丢了拉亚斯特,诺克萨斯人也很着急。

    默默摇了摇头,亚索带着阿卡丽一起,毫不掩饰行踪的奔向了自己的目的地——斐洛岛东边的斐洛尔古城遗址中,有一个名为幻梦池的地方,这里有着古老的、镇压着黑暗力量的封印,而这个封印就是亚索此行的目标。

    这个封印实在是太过古老了,以至于甚至在均衡教派典籍的记录上,对它的由来也是语焉不详。

    不过……亚索却很清楚这个古老封印的由来——他甚至直到封印之中关着的到底是什么。

    没错,在幻梦池中沉睡的,正是辛德拉。

    一个身负灵界负能量的人。

    ……………………

    辛德拉的故事要从很多年之前说起——那时候的艾欧尼亚魔法充盈而狂野,人类和瓦斯塔亚之间如兄弟般和谐。

    最开始的时候,辛德拉还是一个生活在纳沃利的小姑娘。

    在其他同龄人还喜欢过家家的时候,辛德拉就展现出了自己的不同之处——相较于和小伙伴玩耍,她更喜欢出神地凝望池塘中的影蚀,或者观察糖壳虫排队上墙。

    为了这些“莫名其妙”的事情,她甚至会扔下做到一半的家务。

    在亚索看来,辛德拉的表现其实更接近于自闭症——她有社交障碍,而且注意分散,虽然智力水平无碍、甚至魔法天赋超群,但却异常的偏执。
【0127】 斐洛往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