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7】 面具之下(1/2)
作者:夜隐枭
    对于其他人来说,柳絮纷飞是先祖庇护,是另一个世界的长辈在注视着自己——但亚索的心里却很清楚,那是片片飘落的柳絮不是奇迹,而是自己老师的生命。

    远岚长老以为亚索不知道,但亚索其实早就已经知道了一切。

    义勇军士气高昂,但亚索却心意难平。

    于是,这一次,在清理完了暗影陷阱之后,亚索鬼使神差的将面具留在了自己的脸上。

    戴着猩红的面具,亚索就这么欺身而上,加入到了战斗之中。

    在他身后,突击队也迅速杀入了这个堆积着诺克萨斯大军用度的后勤站——而在这一片混乱之中,没人发现,亚索的状态出了大问题。

    夜色之中,长剑上的青芒若隐若现——在这青芒划破了诺克萨斯人的喉咙之后,面具之下,亚索看见的不是殷红的鲜血,而是一片如泼墨般浓稠的漆黑。

    负面情绪正在逐渐侵蚀着亚索。

    猩红之月的面具能够吸收他的压力、他的无奈、他的沮丧、他的悲观。

    但这种吸收总有限度。

    这一次,当亚索戴上了面具、清理了诺克萨斯人的暗影防护之后,这份承载似乎达到了极限。

    没有摘下面具的亚索恍若人间修罗——他几乎完全放弃了御风剑术中关于“御风”的那部分,只是单纯的使用起了“剑术”,只是依靠着剑上青芒所带来的锋锐,斩断所有拦在自己面前的人。

    直到守卫的士兵都被清理掉、堆积如山的物资被点燃,亚索这才有些茫然的停止了攻击——而在意识到了自己刚刚经历过什么之后,他满心害怕。

    察觉到了不对劲,亚索急忙伸手摘下了面具。

    就在猩红之月的面具离开脸的那一刻,亚索感觉自己身子忽然一软。

    这种脱力的感觉……亚索已经很多年没有感受过了。

    好在战斗已经结束了,火焰已经点燃,跃动的火舌正迅速的吞噬着诺克萨斯人的物资——斯维因花了好大功夫才为了这次战役积攒出来的家当就在这黑夜之中被付之一炬。

    “转向!”确认了诺克萨斯人的物资抢救也抢救不回来多少,亚索终于下达了下一步的战斗命令,“我们去西边,接应尚赞的兄弟姐妹!”

    ……………………

    看见了北边冲天而起的火光,斯维因如坠冰窟。

    关于火的位置是哪……这一点他可是再清楚不过了。

    那里是自己的辎重所在,也是这只诺克萨斯大军最致命的命门!

    该死的——原以为是一次两面夹击,没想到无论城里还是城外,义勇军不要命的冲击都只是佯攻!

    斯维因下意识的想要派出队伍去支援,但思忖片刻之后,到嘴边的话却被他生生咽了下去。

    不行,现在已经不是寻求救援的黄金时候候了,看那里的火势,就算及时救援,恐怕也很难救出什么东西了——而且,在这种情况下想要灭火,恐怕自己需要调动法师团参与行动。

    一旦法师团现在行动,去北面灭火,那就意味着施法者今天晚上不会得到充分的休息。

    没有充分冥想的施法者是不足以支持斯维因进行攻城战的!

    去灭火就是主动落入艾欧尼亚人的圈套——斯维因已经发现,自己正在一点点的、朝着亚索所期待的方向行动。

    这显然是不能接受的。

    斯维因要打破对方的完美节奏!

【0117】 面具之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