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1】 密会(1/2)
作者:夜隐枭
    见到了亚索之后,卡尔玛第一时间是有些意外的——虽然传功僧侣们很不愿意提起亚索,但战争发展到了这个地步,不说起他已经是不可能的事情了。

    所以,卡尔玛也就逐渐从传功僧侣们相当不客观的描述之中,逐渐了解了亚索这样一个不像是艾欧尼亚人的艾欧尼亚人。

    说来有趣,这些传功僧侣虽然在描述的时候总是带上一些主观的揣测,但总归不至于撒谎,亚索预先示警这件事他们倒也没有故意隐瞒,但少不了说完之后补上一句“他也是运气好,蒙到了”。

    但是……亚索真的是蒙的吗?

    卡尔玛可不这么认为。

    一双碧玉一般的眼睛静静的看着亚索,卡尔玛——或者说历代卡尔玛——就这么仔细的打量着这个不守规矩的艾欧尼亚人。

    亚索的头发很长,前面被汗水沾湿城一绺一绺的,后面则是胡乱的梳成了一个马尾,下巴上的胡子已经有几天没刮了,整个人看起来风尘仆仆——但是,他的眼睛却格外的明亮,嘴角总是再微微上翘,似乎下一刻就会笑出声来,结合着他的年纪,第一眼看去,这仿佛只是一个阳光的大男孩。

    亚索的手上茧子不少,身上的武道服似乎有些时间没换了,虽然清风徐来,不染纤尘,但脏和旧不是一回事,袖口领口的地方,深蓝色都变成了浅蓝——同时,他剑柄上缠绕的防滑带也很破旧了,再加上虎口的老茧,明明是一个年轻人,举手投足却十分老练。

    卡尔玛很难用简单的词句描述亚索给自己的感觉,如果非要说的话,也许是……冰炭同炉。

    也许传功僧侣的某些评价还是对的,亚索这个人很特别。

    “那么,亚索先生。”卡尔玛在心里默默的给出了评价之后,无视掉了亚索对于传功僧侣的吐槽,终于缓缓开口,“请问……你来到长存之殿找我,到底是为什么呢?”

    “为艾欧尼亚。”亚索收起了嘴角的微笑,神情严肃的坐在了卡尔玛对面的蒲团上,“或者说,为了艾欧尼亚灵界的和谐。”

    “灵界之谐?”卡尔玛有些意外的皱起了眉头,“愿闻其详。”

    亚索也不隐瞒,直接与卡尔玛讲述了希拉娜修道院之战的整个过程——甚至包括自己忽悠李青的那部分。

    事无巨细,坦诚的惊人。

    “你的坦率出乎了我的预料。”卡尔玛听完了之后,沉默了一会,这才开口,“你其实不需要说这么详尽的。”

    “这也是一种尊敬吧。”亚索耸了耸肩,“每一代卡尔玛都会将一切传承下去,事无不可对人言,我虽然还没到这种程度,但至少在这件事上我也没什么好隐瞒的。”

    “……”

    卡尔玛愣了一下。

    她是真的没想到,亚索会说出“事无不可对人言”这种话。

    作为当代的卡尔玛,她从来没有想过,除了卡尔玛本人之外,还有人能够有这种体会——实际上,在卡尔玛看来,这一点真的是卡尔玛最伟大的地方。
【0081】 密会(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