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5】 追亡逐北(1/2)
作者:夜隐枭
    诺克萨斯人崩了。

    义勇军用自己的牺牲,终于将这场遭遇战变成了追亡逐北。

    为了跑得更快,诺克萨斯人逐渐脱掉了沉重的铠甲,丢掉了碍事的武器,一头钻进了密林之中,希望以此躲过艾欧尼亚人的追剿。

    很可惜,这里是艾欧尼亚,外来者并不熟悉这片土地,四散奔逃只会让情况更加糟糕。

    如果还能保持队列,也许杜廓尔还有收拢残兵的机会。

    但现在,随着越来越多的诺克萨斯人逃到了山林之中,海军上将终于彻底死心了。

    跑吧,离开这里,去答禄湾!

    只要上了船,离开拉林,就还有希望!

    亲卫队还在,只要艾瑞莉娅不来,杜廓尔本人的安全还是有保证的——不再考虑自己形象的海军上将摘掉了帽子,脱掉了披风,丢掉了手套,换了一身士兵的衣服,在亲卫队的掩护下,以最快的速度离开了战场。

    为了避免太过显眼,他们这一行人走小路、翻山涧,没有选择速度更快却更加显眼的地龙蜥,而是徒步下山,沿着最近的路线前往答禄湾。

    所有人当天晚上都没有休息,死亡的威胁下,他们昼夜兼程——第二天一早,天还蒙蒙亮的时候,杜廓尔就带着最后的亲卫队,来到了停泊着舰队的答禄湾。

    ……………………

    看着礁石密布的海岸,杜廓尔终于稍微松了口气。

    虽然麾下士兵伤亡惨重,虽然奥法之拳几乎团灭,但……至少自己还活着。

    此刻,遭遇了一场大败的杜廓尔甚至有点庆幸海军是诺克萨斯的冷门——冷门也就意味着其实没有太多人注意,也没有太多人参与,就算这次丧军败北,诺克萨斯也没法找人替代自己。

    还是能将功补过的嘛!

    水手没了,但军舰还在,除了自己之外,诺克萨斯也没几个人有率领舰队的能力和资格不是?

    甚至……也许自己还能将责任归咎于杜·克卡奥也说不定?

    杜廓尔可是看得很清楚,就伤亡的交换比来说,虽然最终己方崩溃,但死的更多的还是艾欧尼亚人啊——也就是说,这次失败的主要原因根本就不是作战不利,而是支援不足,杜·克卡奥扣住了我的支援,这才导致了行动的失败。

    我战斗到了最后,打出了惊人的战绩,还是输了,那就是非战之罪!

    当大副点燃信号弹的时候,杜廓尔已经开始为上交达克威尔大统领的作战报告措辞了,他打定主意强调伤亡交换,只要将这场战斗的基调定为“力战无援”,那锅就不在自己!

    完美的逻辑!

    很快,答禄湾停泊的舰队发现了信号弹——几艘小船被放下了,确认了船只安全之后,杜廓尔和亲卫队登上了小船。

    回到了旗舰上,杜廓尔下达了扬帆起航的命令。

    “我们……不再等一下了吗?”大副迟疑了片刻,还是选择了多嘴一句,“也许到今天的中午?”

    “这是我的命令!”杜廓尔瞪大了眼睛,“现在,扬帆,启航——风向正好,我们需要尽快离开!”

【0075】 追亡逐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