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6】 红枫之舞(1/2)
作者:夜隐枭
    这个世界上有英雄,他们笃定着“能力越大,责任越大”,以兼济天下之心,行人不能行之事。

    这个世界上有凡人,他们兢兢业业、老老实实的做好自己,完成自己的工作,追求自己的幸福。

    在亚索看来,英雄固然可敬,凡人也一样可爱。

    但……除了这二者之外,还有一种人,他们心比天高,但却眼高手低,对自己的能力丝毫没有哔数,还自以为天下第一。

    尚赞的僧侣们就是这种人。

    实际上,在诺克萨斯人入侵、亚索开始努力构建一个统一的战线时,投机者到处都有——包括均衡教派那边,甚至都有些人明里暗里的为义勇军提供帮助。

    对于这些人,无论他们的目的是什么,亚索总归是心存感激的——虽然他隐约觉得苦说大师在放纵对麾下弟子的约束,似乎在酝酿着什么计划,但论迹不论心,亚索还是很愿意和均衡教派的人合作的。

    但可惜,尚赞的这些白痴僧侣却完全不一样。

    你们可以加入义勇军,也可以做鼓舞士气的吉祥物,但你们不能为了自己的那份野心,将尚赞义勇军推向一个危险的位置!

    菜不是问题,问题是明知道自己菜,还特么偏要上去秀,然后送人头!

    别看亚索面对着艾瑞莉娅一副“我都计划好了”的样子,但在心里他真的是慌的一匹——他和李青也就是认识、聊过天,这位未来的盲仔能不能掌握神龙之灵的力量,他真的没有十成十的把握……

    如果早一步得知杜廓尔要对希拉娜修道院动手,亚索早就调人支援了,就是因为那一群猪队友,他才不得不孤身前来,冒着自己也被烧瞎的危险,选择以神龙之灵的力量作为对抗诺克萨斯的底牌!

    没错,亚索已经想好了,实在不行自己就承受神龙之灵的力量,大不了以后每次拔刀之前不喊哈撒给,喊有基佬开我裤链呗。

    好吧,开个玩笑,不到万不得已,亚索是不会去主动承受神龙之灵的力量的,虽然他有把握保住自己的命,但后果毕竟不可预期。

    还是等李青回来吧。

    至于怎么教训猪队友、给尚赞义勇军放放气……

    这倒是简单,一个字,打!

    打听这里谁最有名,然后登门打脸——两天之内,以上过程亚索重复了二十次。

    按理说以亚索这身份,当面打脸这种跌份的事情是不应该做的——但亚索本人对权力实在缺乏追求,至少目前来说,他对艾欧尼亚领袖什么的完全没有想法,我跌份就跌份,而且还拉着你一起。

    看看是欺负小朋友的我丢人,还是被揍的鼻青脸肿、不能见人的“武僧”丢人。

    最开始的时候,尚赞人群情激愤,只是碍于亚索的身份不好发作,但随着挨揍的武僧越来越多,义勇军们也逐渐意识到,这些名头一个比一个响亮的家伙……似乎也就那么回事?

    武僧们的声望开始锐减——他们本身也没啥能力,就是一张嘴皮子比较利索,而且精通商业互吹,说到真正的战斗力,他们真的乏善可陈。

    至于说“指挥得当”之类的……拜托,谁不知道,尚赞义勇军全靠着艾瑞莉娅一个人指挥,她说冲,大家就冲,她说撤,大家就撤。

    一旦武僧们被撕掉了外衣,那就是一群臭弟弟——暴力并非一直好用,但越是扁平的、结构简单的组织中暴力就越好用。

    亚索舍去了自己的脸,顺便也打肿了武僧们的脸,让这些自命为武僧的家伙失去了威望的同时,也严重打击了尚赞义勇军的战斗热情。
【0066】 红枫之舞(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