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0】 绽春何期(1/2)
作者:夜隐枭
    还好,在诺克萨斯人登上无极山之前,易回来了。

    而和易一起来到无极山上的,还有亚索——对于苦等消息的无极剑派来说,亚索的到来无疑是一针强心剂,毕竟他这三年来做的事情就是“告诉艾欧尼亚的所有人,诺克萨斯人图谋不轨”。

    虽然在战争开始之前,没有人相信这一切,就算亚索抓住了从事间谍活动的战争石匠、发现了偷偷绘制的堪舆地图、甚至刺探到了一部分诺克萨斯人的作战计划,但当他说服其他门派和组织做好战斗准备的时候,迎接他的却还是一次次的拒绝。

    有人认为这是诺克萨斯一贯的“传统”,有人认为这是诺克萨斯的竞技场缺少瓦斯塔亚角斗士,有人认为这是少部分人的活动。

    少数和疾风剑派关系还不错的组织也表达了自己的担心,但事到最后,只有疾风剑派在亚索的坚持下,制定了具体的作战计划,并在第一时间撤离到了普雷希典。

    而因为这些拒绝,亚索第一次尝到了任务失败的滋味。

    没错,亚索的主线任务【第二幕·黑暗前夜】失败了。

    虽然亚索已经明明白白的证明了诺克萨斯人的威胁,但却未能完成示警——作为尽心竭力的吹哨人,亚索使出了吹唢呐的劲吹哨,累到了气喘吁吁,结果听众们却只是充耳不闻。

    作为任务失败的代价,亚索失去了【六招之内五五开】的头衔。

    这对亚索来说无疑是一次沉重的打击——而幸运的是,疾风剑派完成了搬迁,洛也留下了“瓦斯塔亚人不会后退”的承诺之后,选择回到了自己的部族,和原本的猝不及防相比,艾欧尼亚也算“稍微有了点准备”。

    而现在,这次疾风剑派的避难则成为了亚索展开下一步行动的关键,他需要一个样本、一个表率、一个切实可见的例子向所有人证明,自己的选择是正确的、可行的。

    所以,亚索拿出了所有的底牌,一定要保证自己能顺利的帮助无极剑派离开无极山。

    就像是他与易保证的那样——“存地失人,人地皆失;存人失地,人地皆存”。

    ……………………

    朝霞之中,当无牙仔带着亚索与易从高空降落到无极山上时,多兰大师终于松了口气。

    而从无牙仔的背上跳下了之后的亚索环顾四周,却忍不住皱起了眉头。

    久经修行的亚索能够清楚的看出,不少弟子的脸色都不是很好——他们看起来颇有些面黄肌瘦的样子,隐隐间有了营养不良的征兆。

    虽然自己已经将速度提高到了最快,但无极剑派这边还是差点断炊。

    “剑派的粮食还能坚持多久?”亚索这次没有任何客气的意思,直接找到了多兰大师,“我指的是让所有人吃饱的那种。”

    “……”

    看着一脸严肃的亚索,原本还打算说一句客套话的多兰大师尴尬的眨了眨眼睛,将到了嘴边的“辛苦了”吞了下去,苍老的脸上露出了一丝羞愧。

【0040】 绽春何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