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9】 无极(1/2)
作者:夜隐枭
    三年后,绽春时节,早晨。

    艾欧尼亚,巴鲁鄂,无极。

    别处已经是**,但在巴鲁鄂高原的无极山上,林间石上却依旧白雪皑皑——高海拔让这里人烟稀少的同时,也推迟了绽春到来的脚步。

    在这无极剑派早课结束的时间,所有人都在食堂里用餐。

    “师傅师傅,你说,绽春到底什么时候来啊?”一个今年七岁、不久之前刚刚入门的弟子匆匆忙忙吃完了盘子里的鸡蛋,噔噔噔跑到了正在啃馒头的多兰大师的身边,“我们什么时候才能过湛春节啊——爸爸妈妈说,湛春节的时候我就能见到他们了!”

    “别着急,孩子。”多兰大师就着一口热水,将嘴里的冷馒头咽下,这才慢慢的开口,“当灵柳吐出新芽,绽春就来了呀。”

    “可是,师傅,我都看着灵柳好久了……”小家伙显然不满足于这个答案,“但大柳树一点都不像是要发芽的样子啊!”

    “那是因为时间还没到。”多兰大师依旧笑眯眯的,“绽春总会来临,你要趁着现在努力修行,这样在见到爸爸妈妈的时候,你才能告诉他们,你努力了、很听话呀——好啦,该进行上午的修行了,今天的课业是素振,不许偷懒!”

    小家伙咧了咧嘴,委屈巴巴的去武器架上拿起了自己的木刀,拖拖踏踏的走向了练武场。

    “绽春怎么还不来……”

    与此同时,食堂里大部分的学徒弟子也都已经吃完了早饭,纷纷前往练武场,开始了今天的修行。

    很快,偌大的食堂就只剩下多兰大师一个人了——这位享有盛名的锻造大师看着远处院子里学徒弟子们修行的身影,终于忍不住叹了口气。

    其实,多兰大师也不知道,绽春什么时候才会来。

    至于为什么绽春迟迟不来……

    也许是因为诺克萨斯人来了。

    ……………………

    此时的初生之土已经不复曾经的和平——当入侵者的巨舰停在崴里、魔法师们联手打破了艾欧尼亚的屏障之后,大半个国家都陷入了可怕的战争之中。

    在战争中,固有的均衡被彻底打破,循规蹈矩的艾欧尼亚人忽然发现,传统并没有告诉自己,如何才能面对诺克萨斯入侵者。

    现在想来,多兰大师不得不承认,那个疾风剑派的小家伙说的是对的,诺克萨斯人这次的目标不是瓦斯塔亚奴隶,而是肥沃富饶的初生之土。

    而整个无极剑派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战火已经几乎毁灭了整个提瓦瑟,这个拥有悠久历史的古老城市并没有能够在诺克萨斯人的攻城武器下坚持多久。

    为了攻破提瓦瑟高大的城墙,诺克萨斯人使用了猛火油——这种炼金药剂燃烧时产生的浓烟遮天蔽日,甚至远在数十里外、无极山顶的无极剑派都能看得清清楚楚。

    在那一战中,于提瓦瑟担任守卫的剑客都倒在了城破之前,剑术精湛在战场上完全不够。

    同门的牺牲让无极剑派的剑客们义愤填膺,纷纷表示要下去和诺克萨斯人决一死战,而易——这让整个剑派都自豪、有可能于有生之年一窥剑圣境界的年轻人——却出人意料的表示,现在无极剑派应该做的,是去纳沃利。

    多兰大师还记得那次易的慷慨陈词。

    “我们剑派的人数不够多,虽然在战斗中我们一个剑客可以战胜三个、甚至五个诺克萨斯士兵,但这种兑换,诺克萨斯人可以接受,我们却接受不了!”
【0039】 无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