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3】 亚索的新头衔(1/2)
作者:夜隐枭
    疾风剑派中,根据所沟通的疾风之灵的不同,每个弟子在真正的入门之后所修行的剑术种类也不同。

    而在整个剑派的诸多剑术之中,最具传奇色彩的至高剑术就是御风剑术了——素马长老就是当代御风剑术的传人。

    (当初能够一言不合就下山学唢呐,也是因为这层身份的原因。)

    所谓大道至简,按照《御风秘典》的记载,修行这种剑术其实只需要三步。

    首先,掌握疾风之力;其次,精通疾风剑道;最后,将疾风之力融入到疾风剑道之中。

    怎么样,是不是听起来简单明了?

    但在实际的修行之中,弟子们会卡在第一步,而那些没能成为长老的剑卫则是卡在了第三步——而我们的亚索……他却与众不同的卡在了第二步。

    没错,亚索对疾风之力的运用出类拔萃,对将疾风之力融入剑道之中也天赋异禀,但因为太年轻的缘故,剑道修行还不到家。

    这也是在这场面对素马长老的训练之中,亚索如此艰难的主要原因。

    而眼见着现在连五五开都做不到,亚索也只能牙一咬心一横,干脆扬长避短,见自己的优势发挥到极致了。

    微微侧身将素马长老攻击的重点让开,亚索竭尽全力控制着剑上的三寸锋芒。

    这青色的力量代表着纯粹的疾风之力,也是无坚不摧锋锐之力——当这三寸锋芒出现的时候,细密的裂纹已经布满了亚索手中木剑的表面。

    见到了这一幕的素马长老大惊失色,他是真的没有料到,亚索居然已经将御风剑术修行到了这种地步,眼见着这柄无坚不摧的木剑已经朝着自己刺了过来,素马长老只能选择收招后撤,用手中的木剑反手格挡。

    “铮——”

    明明只是两把木剑,但在碰撞的时候却发出了金铁之声。

    下一刻,两剑分开,同时断裂。

    气喘吁吁的亚索已经几乎站立不住了,他的右手在不住的颤抖着,但看着两柄同时断裂的长剑,遏制不住的笑容还是浮现在了他的脸上。

    这也算是五五开了吧?

    果然,在系统界面,任务完成的提升出现了。

    “附加任务【素马长老的试炼】完成。”

    “完成度:S,获得头衔【六招之内五五开】。”

    “【六招之内五五开】:带上盾牌和眼罩,你就能在和人交手的前六招之内达成五五开的效果。”

    “S完成度特殊奖励,获得头衔【御风剑术传承者】。”

    “【御风剑术传承者】:你是疾风剑派中,传说御风剑术的传承者。”

    难得系统好心一次——虽然那个沙雕五五开头衔有点蛋疼,但后面的这个头衔可是好东西!

    亚索敢说,只要自己带上了这个头衔,疾风剑派的人很快就会意识到自己的身份,到时候【最浪的人】那个任务就会很快完成了!

【0013】 亚索的新头衔(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