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7】 藏剑堂(1/1)
作者:夜隐枭
    分散注意力失败的素马长老放弃了挣扎——在接下来十天的旅程之中,他没有再拿出任何其他手段。

    素马长老怕了,提议学乐器的情况下,自己都能莫名其妙的背上一个“先学唢呐,再教亚索唢呐”的任务……

    没有下次了,真没有了!

    而亚索眼见着素马长老已经对自己产生了一些心理阴影,也就没有继续为难这位“疾风剑派最年轻的长老”。

    毕竟唢呐BGM都到手了,就算是薅羊毛,也不能逮着一只硬薅啊!

    于是,亚索一反常态,当起了“安静的乖宝宝”,这局打的反差几乎让素马长老开始自我怀疑,难道是之前的时候自己产生了幻觉?

    当然不是——在到达疾风剑派的时候,亚索终于的给出了提醒:“素马长老,啥时候教我唢呐啊?”

    面对亚索充满了“好学”的视线,素马长老丢下了一句“等忙完这一阵的”就落荒而逃——他打算去申请一个外出的任务,避开亚索的同时,先隐瞒身份,学一学唢呐再说!

    ……………………

    和艾欧尼亚其他的门派和宗教组织一样,疾风剑派也设置在了荒无人烟的山上。

    最后几天连续的山路以及稀薄的空气无一不昭示着这里的高海拔。

    对于常人来说,高海拔所带来的缺氧会带来很多身体上的不适,但对于修行者来说,这种恶劣的自然条件则成为了训练中必不可少的一环。

    “是不是感觉有点上不来气?”素马长老离开之后,剑卫带着这几个来自和风村的孩子来到了剑派所在地,“我们剑派还算不错了——你知道无极剑派吧,素马长老提到过的,他们整个剑派都在巴鲁鄂的最高峰上,当我还是个学徒的时候曾经去拜访过一次,在那里就算什么都不做,过一会就会非常疲惫。”

    说话间,剑卫已经带着他们已经来到了剑派最大的一座建筑物面前——原谅亚索只能用“建筑物”来形容自己眼前这玩意,因为他想了半天,也不能用亭台楼阁任何一种已知语言来描述这玩意。

    出现在亚索面前的这座建筑物不是正正当当的,而是与地面成了一个诡异的角度,目测大概在八十度左右,建筑的外墙体泛着金属的光泽,上面也没有什么窗户。

    更诡异的是,这座建筑在顶部有一个巨大的转折,这使得整个建筑远远看去仿佛是一棵歪脖子老树,又似乎是一个巨大的阿拉伯数字“7”。

    “这就是藏剑堂了。”剑卫带着几个孩子来到了这个7的入口处,“藏剑堂据说是疾风剑派祖师的长剑所化,按照传统,新入门的弟子需要在这里进行训练,直到能够攀上藏剑堂的顶端,才能正式成为学徒,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你们就要在这学习和训练了。”

    示意几个人跟上,下一刻,剑卫推开了藏剑堂的大门。

    明明这是一座没有窗户的建筑物,但推开门的时候,亚索却感觉到了扑面而来的疾风。

    “这里最上面有七个天窗。”剑卫伸手指了指上方,“这些天窗很高,在透光的同时也能阻止雨水落到里面,只要有一天,你们能够通过天窗离开这里,那就意味着你们成为了真正的学徒。”

    “当然,如果一年之后还不能离开的话,你们也就可以下山了。”

    除了亚索之外,几个孩子的脸上都露出了凝重的神情——这座藏剑堂至少有五十米高,真的能够从上面离开吗?

    “不过你们也别太担心了。”看着几个少年都有些发怵,剑卫哈哈大笑,“这件事的难度没有你们想象的大,藏剑堂内疾风远比外界活跃,只要你们接下来认真学习疾风奥义,离开这里并不是一件太难的事情——当初我从零开始,离开藏剑堂也只花了一个月的时间而已。”

    介绍完了藏剑堂的由来,剑卫又带着几个人简单参观了一下藏剑堂的内部,为了照顾新来的弟子,这里后来又开辟了食堂、教室和宿舍,几乎就是一个微型的学校,除了毕业条件有点离谱之外,倒也没有什么别的特殊之处。

    而完成了这一切之后,剑卫终于离开了藏剑堂,临走之前,他告诉几个人不久之后就会有生活用品送过来,叫他们耐心等一下:“我们似乎是最早一批回来的,按照计划,今年大概有三十多个武堂开放,后面也会有弟子陆陆续续到来,所以你们最好抓紧时间,选一个更好的位置。”

    说完之后,剑卫终于离开了藏剑堂。

    ……………………

    空旷的藏剑堂里,四个少年一动不动。

    亚索似乎在溜号,他靠在门口的墙上,似乎在想些什么,而眼见着亚索不动,永恩干脆也席地而坐,开始温习那本《疾风奥义》——反正他不怎么在意住在哪的,按照剑卫的说法,今年大概会有两三百个弟子来到藏剑堂,但刚刚他打量了一下住宿的区域,位置可以说是绰绰有余的。

    而亚索和永恩不动,那两个孩子也不好动,不是他们不好意思或者不愿意,只是他们希望亚索能够先确定自己住在哪,他们好能够远远的避开!

    天见可怜,和风村对孩子来说简直是特么的地狱开局,不仅有一个勤劳踏实·聪明能干·大人嘴里的别人家孩子·永恩,还有一个你永远不知道他在想啥·你永远不知道自己啥时候被他坑·你永远不知道他为啥坑你的混世魔王·亚索。

    就在刚刚进入藏剑堂的时候,这两个孩子就第一时间做出了“我们远离亚索”的决定,并且心照不宣的通过眼神达成了一致,现在亚索不动,他们也打定心思不动!

    就在他们开始着急、怀疑亚索是不是又在坑自己的时候,亚索终于打了个哈欠,起身带着永恩去挑选宿舍了。

    然后,在两个和风村老乡的一脸绝望之中,亚索选择了最中心的宿舍。

    没办法,带着【最浪的人】这个任务,亚索需要尽可能的扩展自己的影响力——而扩展影响力,还有什么比和群众打成一片更有效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