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0】 寒冰涅槃(1/2)
作者:夜隐枭
    在所有人惊愕的目光之中,艾尼维亚从天空中俯冲而下——然后,随着祂冲到地面上一头扎下,大片大片的冰霜蔓延开来,保守估计上百里的范围内都成为了一遍冰原。

    然后……艾尼维亚就再也不见了。

    “快快快!”亚索见状第一个反应了过来,“所有人出发,去寻找艾尼维亚涅槃之后的蛋!”

    “蛋?”艾希显然还不是很明白亚索的意思,“什么蛋?”

    “艾尼维亚不知道为什么在这个时候、这个地点选择了寒冰涅槃。”亚索表情严肃,“但按照正常情况来看的话,祂现在应该已经成为了一颗凤凰蛋——我们必须先一步找到祂才行,绝对不能让祂落入丽桑卓手里!”

    ……………………

    联军迅速行动了起来。

    而另一边,甚至在联军开始行动之前,霜卫部族就仿佛早就猜到了一切一样,在降温开始后就已经严阵以待了。

    他们似乎笃定了艾尼维亚会来到这里、然后一头撞死进入寒冰涅槃状态。

    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也很很简单——这次艾尼维亚的被迫涅槃,本就是丽桑卓计划的。

    作为一位得到了符文之地意志承认的神祇,艾尼维亚虽然强大,但本身也存在着相当多的限制,祂有自己必须履行的责任,这是祂成为神祇的“副作用”。

    这些责任相当于艾尼维亚的“神格”,既是祂存在的意义,也是祂的力量之源——早在大冰川上和亚索见面的时候,祂就已经向亚索暗示过这一点了。

    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艾尼维亚在很多时候完全称得上是身不由己,祂不能放弃自己的责任,更不能在凡人面前过多的展现自己的好恶,因为那违背了自己的神格。

    显然,丽桑卓也很清楚这一点。

    没人知道冰霜女巫是什么时候弄清楚艾尼维亚的神格所在的,但可以肯定的是,她的确掌握了让艾尼维亚身不由己的办法。

    亚索并不知道,这片丘陵地区的低温并不是天然的,而是因为在霜卫部族的阵地中,出现了几头祸麟。

    这种可怕的、扭曲的生物在符文之地本来只有大冰川上有,但在丽桑卓时隔万年再次使用虚空之力后……终于再次出现在了弗雷尔卓德的土地上。

    而如果亚索见到这头祸麟的话,他一定会发现,构成祸麟这扭曲身体的,还有很多他熟悉的人。

    比如那个曾经和他同行、最终怎么都找不到的霜寒之咬部族。

    铁甲冰棘小姐虽然一直在躲避着丽桑卓,但她显然不知道,她引以为傲的铁甲,从一开始就在冰霜女巫的控制之下。

    而在艾尼维亚的神职中,有一条不可抗拒的就是“如果弗雷尔卓德出现了祸麟,祂就要第一时间去处理”。

    所以,当丽桑卓制造了祸麟,让丘陵的战局陷入了僵持的时候,艾尼维亚就在自己神格的驱使下,不得不起身离开了大冰川,直奔祸麟而去。

【1210】 寒冰涅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